close

 

早上起床,外頭持續下著雨,有些微涼的天氣讓我想起了你,一向不懂得照顧自己的你,現在過得好嗎?出門的時候別忘了,帶上一把傘!

喜歡你十幾年了,雖然我總是說不出原因,可愛你似乎成了我生活中的ㄧ種信仰,當你開心時我比你更開心,當你難過時我比你更加沮喪,這是孽緣吧!身旁的人老是這樣取笑我,但我並不在乎,就算愛你是場錯誤,我錯得心甘情願。

現在想來,我對你可以算是兩次的一見鍾情,而且都是和雨有關。

第一次對你心動是國中的時候,我看見你挺立在雨中,有種風雨中屹立不搖的錯覺,我的心在瞬間淪陷,那時候你的身影和我心目中的英雄重疊,我覺得這個男孩子將來,可以頂天立地。

可惜三年來,我們雖然同班卻始終沒有過多的交集,頂多是偶爾打電話時,小小的聊上幾句,你可知道每一次短短得五分鐘,都花了我一晚上的時間沙推,少女的心思就像含苞的花蕊,欲語還休。

後來升高中,沒有同班的顧忌我們的交情反而好上了一些,我想或許是因為你是個好人,所以不想傷害我的情感。

可這樣的溫柔,卻讓我更加深陷其中,分不清你對我,究竟是愛還是不愛?

我記得有一年,你參加台中市高中運動會,身為田徑隊員的你每天都練習到很晚,那時有一回我打電話給你時,你告訴我。

「如果我很累的話,就算妳打電話來我也不會接喔!」

你永遠不會知道,那句簡單的話讓我竊喜了多久,我以為自己在你心裡,和旁人是不一樣的。

我從不曾說過,其實那個時候,我正在考慮要不要放棄這段沒有結果的單戀,就是這句話給了我勇氣,那天我抱著枕頭一個晚上都睡不著。

考上大學的那一年,我吵著想要你陪我過生日,你說你和朋友約好了,我為了這件事我鬧了你好幾天,後來你真的生氣了,要我不要再和你連絡,我沒有哭而是發呆了一個下午,感覺心裡空了一大塊。

沒有想到生日那天睡前,我接到你的簡訊,簡單的生日快樂四個字,讓我傻傻得笑個開懷,其實我要的幸福很簡單,只想要那一點點的特別。

大學後,我們有很長的時間沒有聯絡,一半是你搬出家裡一半是我想不到藉口找你,儘管我是那麼想聽你的聲音我還是忍了下來,我一直都很害怕被你討厭。

這段時間,我交了男朋友,也和一些學長有較為親密的互動,可我總是忘不了你,大概是感情上的潔癖,我沒有辦法想著你卻貪戀另一個人的溫柔。

和前男友分手後,我在朋友的慫恿下撥了你的電話,我沒有想過電話會通,尤其是當你和以前一樣馬上就聽出我的聲音時,我竟一時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在你約我在你打工的地方見面時,我心裡震撼得雙手發抖,多怕下一秒發現,這不過一場白日夢。

通話結束後,意料之外的災難發生,我的手機竟然挑這個時候壞掉了,我急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深怕無法聯絡到你,天曉得我有多期待這次的相會。

沒想到我下車時,卻看到你撐著傘站在雨中,瞬間我彷彿觸電似的愣住,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大,然後我第二次愛上了你。

當晚我們聊得很開心,大概是十幾年來最愉快的ㄧ次,我貪婪的記下你每一個舉動,默默的保存在記憶的深處。

離開時我們交換了彼此的連絡方式,我按下MSN上亮起的圖像時,還覺得有一絲的不真實。

你曾說過『如果妳對自己有信心一點,我可能就會喜歡上妳』,你也曾說過要讓我當你的候補女友,許多你曾說過的話,都在我心頭不斷迴盪,不論有意無意的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兩個月裡,你陪我聊天、看電影、欣賞夜景、散步、吃飯,我們做了一切介於朋友與情人間的行動,我覺得前所未有的幸福,彷彿這一生都是為了這個時刻,就如同席慕蓉所寫: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但是我們之間似乎有條跨不去的鴻溝橫在前行,總是無法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為了弄清楚你的想法,我主動約你在辛巴客見面,想知道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

「我們是朋友,永遠的朋友,要再進一步太難了。」

你低著頭說出這話的剎那四周陷入沉默,我感覺有什麼東西炸了開來,讓我訝異的是除了一閃而過的心痛,更多的居然是鬆口氣的感覺。

這一個月來我輕飄飄的,整個人好像置身雲端之上,你雖然在我身邊,卻遠比之前更加遙遠,也許我們都變了,在不知不覺終漸行漸遠。

走出咖啡館的時候我沒有回頭,因為我知道我們都回不去了,我還是愛你,但在也不是十幾年前看到你就心滿意足的小女孩,也不在是那個滿足於一通電話的少女,我想要得更多,而我要的幸福,現在的你給不起。

或許愛情在我們之間曾經存在,只是錯過了最好的時機點,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會有結局,並不是所有的等待都會有結果,愛與不愛間最美的距離叫做—懷念。

所以我想你,在每個下雨的日子裡,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