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盛夏配上鼓譟的蟬鳴,這對於埋沒在堆積如山的書本之中的我而言,何嘗不是一種困擾?

 

  每當我想好好靜下心來讀書時,一陣陣巨大的聲響便會帶領我進入充斥紛擾的世界,焦躁的情緒隨之表露無遺。抬起頭,我不禁惡狠狠的朝窗外瞪了罪魁禍首一眼,牠卻仍舊在高歌,渾然不知我的怒氣正悄悄上升。

 

  仔細想想,蟬在地面上唱歌的日子只有短短的幾天,可是牠卻得先要沉眠於陰暗的牢房,獨自咀嚼漫長的時光。也許蟬鳴之所以如此宏亮就是因為牠知道「浮生若夢,為唱幾何?」所以牠「寄身於歌唱,見意於音符」。了解到自己的渺小,卻又不甘抱著缺憾死去,最後牠以「唱」讓世人永遠記住牠的存在。

 

  這時我才驚覺自己竟是與牠如此的相仿。一直以來的筆耕生活不過是為了將我的靈魂刻劃得更為生動,讓讀過我的文字的人可以不要輕易的遺忘我。

 

  悶熱的盛夏配上鼓譟的蟬鳴,這對於耽溺在樹蔭下聆聽生命終章的我而言,何嘗不是一種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