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有股濃烈嗆鼻的橡皮味從窗邊飄了進來。嘈雜的飛機起降聲,叮嚀我該收拾身旁的行李,眼前的衣物撒了滿地,收不完的東西就像我收不完的愁,款一款後,又要離開我的家──台灣,前往下個目的地,以服務為志業,以志業為夢想的實現,而我隨著飛機領航在高而遠的天際,以我的身分環遊全世界。

  換上帶點薰衣草的柔色系的制服,打上那抹完淡淡香水的圍巾,擦亮了皮製黑色高跟鞋,束上頭髮,畫上了淡妝,最後在別起銅金的名牌,踏進航空站大門,前往登機門。搭上了飛機開始執行自己的工作,服務乘客的所需所求。在片刻之餘,看看窗外蔚藍的天空就在我身旁;柔白的雲朵就圍繞著我。對於從小的夢想,我未曾後悔。雖然這份工作日夜顛倒,和社會人似乎拖離軌道,沒有天天回家享受家人的溫暖懷抱,沒有可以定時的工作時間,沒有所謂的周休二日。但可以隨著工作的腳步,四處旅行。看遍,每一個國家的春夏秋冬、白晝黑夜;吃遍,每一個地方的特色美食、酸甜苦辣;聽遍,每一個經緯的經典樂章、語言的巧妙。

  日正當中,我還在天上,佈滿天空的雲上有著反光我可以感受到天氣十分的晴朗。有股雀躍的心情卻閃爍不定,隨著方向的轉換眼前的氣候改變得嚇人,而我的生命隨著天氣的變化有所調整,對於工作的熱誠是沒有絲毫的變動,但生命的起起落落讓我對工作產生了些許恐懼。雖然身在大洋之上,雲朵之中,這是多麼的幸福珍貴,而不如此珍惜這份工作。

  一陣天搖地動晃動,我驚嚇地用力的揉了眼睛,該不會是心裡擔心的是映入眼前變成事實了吧?我用力睜開眼,一到前光射入我的眼中,只能用餘框看看四處,周遭的東西擺設似乎很眼熟,好像在哪兒見過,原來是我的房間。我撐起了身體,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場夢,遠大的夢想,已先悄悄進入我的夢中。而現在加緊自己的腳步,下一步即將實現我的─未竟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