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是座寂寞的城

因為太多人走進那裡走過那裡

因為每個人離城的時候 都不開心

 

因為聽說那裡燈光糜爛

因為聽說那裡易被身陷

因為聽說 聽說那裡初入時不自禁被俘虜  離城時變成花奴

因為 因為聽說走過那裡的人離城的人

 

都還在驚魂未定裡

都在風未乾的心傷裡

 

所以所以

進城的人都害怕

都很害怕

 

我想試探你的城

至少我想確定某些成分

例如你城內的豆腐工廠都攪些什麼

例如你愛不釋手的迷宮裡都在繞些什麼你在話裡藏什麼 

例如你無法進入的紫色花園都藏匿些什麼

你的園丁都認真澆水嗎  有好好灌溉仔細呵護嗎?

例如例如經過這些風雨裡  城的中心

好不好

 

我想沒有人問過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問 不該問嗎對阿不該問不能問

有什麼好問的因為你愛沉默因為你是一座城

一座會移動的城

想離開的時候便抽離  默默將進城的人放逐

撕碎般的放逐

 

 

 

你是座自由的城

但嚴格來說 你只是那種非常極端主義的感覺者

那種非常分明的履行者   覆日的責任過後 就必須離開的城

 

只是愛得瘋狂

你就必須背負全部嗎

我最近一直在想

因為一點差錯都不行

所以時時刻刻都在想

 

你好沉默衰敗的城

衰敗的城你好沉默

 

但你知道那裡有座大鐘嗎

午醒時分  我便害怕是你撿走玻璃鞋

你帶走公主 可是卻不能保證什麼

 

 

我也曾質疑

我也曾破解

我也曾見證

 

現在也許我也想相信

因為清楚某些一眼就能感覺的契合

不想打亂.

 

因為我想你底心也許也僅只是一座寂寞的城

一座風吹過已經灰白的城.

和一點日漸滲液的死水

那樣而已

 

 

在你的城市裡

掌心很容易便握緊這一秒的天堂

但願你是真的想守護

 

能不能

讓人放心?

一千多個的日子已經走遠了

你到達彼方了嗎

我很希望.

 

 

因為這次這次

我是要交天使的孩子在你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