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早,廣東東莞市一工業區,台商的電子工廠內,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化學藥水味,偌大的辦公室裡,職員不停的穿梭忙碌著,每個職工的腳步都非常緊湊,喧鬧繁忙中,似乎遵循著一定的規則。

 

孫文仁的辦公室坐落在大辦公室旁的一個角落,

 

「Vivian,您的訂單來的太急,這交期肯定沒有辦法準時,但是我會盡量催促產線的。」

 

「孫先,我不管你什麼理由啦!反正我們海鴻一週內就是要貨,否則我們會去你們工廠等貨。」

 

「大姐啊,上個月我就先告訴妳市場要缺貨了,妳不是還告訴我不缺,現在卻要我無中生有,這是個大難題啊!」

 

叩叩扣!門外孫文仁的助理小芳急急忙忙的,   

 

「孫副理,七線有你的電話,中達電急事找」

 

孫文仁對著小芳揮手視意,

 

「嗯嗯! Vivian,我還有電話,我會盡量催貨的,一有消息我會隨時回報。」

 

「孫先,我們協理要跟你講,先別掛!」

 

鈴鈴鈴......孫文仁腰際上繫的手機響了起來。

 

「謂,老大啊!我現在電話中,待回打電話給你」

 

「老孫,又有品質問題了,你最好快點來一趟。」

 

「瞭解,老大!待回打給你!」孫文仁匆匆的掛上手機。

 

「謂!陳協理早安啊!.....是是是,我一定會全力挺你的,...一週沒法交啦!

我瞭解你們現在很急,給我兩天好嗎!我再回報您交期。」

 

「孫副理,我們Vivian說你們無法準時交貨,光回交期就要兩天,那你是打算什麼時候交啊!」

 

「我知道你們急,我也很急啊!」

 

 這時手機又傳來鈴聲,沒有顯示號碼,老孫想可能是台北的女朋友美美打來的,索性把手機按靜音。

 

「孫副理啊!你到底要讓中達電等多久?客人已經等的不耐煩在罵人了,還有車已經在門口等了。」

 

小芳在辦公室外囔囔著。

 

「陳協理,那先這樣,晚點再回報您。」

 

老孫一掛電話,迅速的按下七線,

 

「兄弟啊!最近好嗎?」

 

「不好啦!你欠我們的貨到底什麼時候交,你們公司會害死我們中達......」

 

「你們現在轉廠有些問題,現在年關到了,中國海關缺錢花,大家都怕被抓到小辮子,而已缺貨的料也不能一直等著不出啊,前天海關才來查廠,外頭風聲鶴唳的.....。別擔心!有貨的部份我一定會先交,但轉廠的事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辦好,我會先出貨,單子日期再改!真的沒貨我也沒辦法,別生氣,兄弟,別生氣啦!是是是......好好,OK!我下午過去,拜拜!」

老孫掛了電話,暗暗嘀咕著「操你媽」!

 

孫文仁抖擻著精神,提起了公事包,穿過大辦公室往大門走,邊走邊告訴每一個組員今天的工作重點。

 

走道中間的小芳輕聲插著話:

 

「孫副理,廠長說中達電及海鴻的急貨,產線暫時還沒法子調動,這兩天要先趕老總交辦的貨。」

 

「我已經知道了,我晚點再找他們協調吧!你們先處理其他事,辛苦了!」

 

「師傅,今天先到寶安公明鎮,回程到石碣,石碣後到清溪,路線沒問題吧?馬上出發!」

 

孫文仁在車上想著,海鴻Vivian的需求本來是有庫存的,被總經理及廠長賣給自己私設在外的公司獲取暴利,反而使公司重要客戶,海鴻及中達電都面臨生產線斷線危機。但礙於人情,對於長官所做的一切,實在難以啟齒。

 

片刻的分神後,孫文仁想起剛剛有一家客戶打手機進來,拿起手機回撥,

 

「謂! 老大啊!不好意思,剛剛正好在通電話,你說哪有問題?」

 

「老孫,我們上SMD過錫鑪後,發現你們的產品短路,取樣解剖後發現內電極有CRACK現象,都已經上線了,我看這問題不小吧!」

 

「是的,唉!我下午會先過去瞭解,麻煩你幫我把相關資料及樣品準備好,我拿回公司分析。」

 

大陸司機將油門踩到底,時速指針在同一個定點晃著,高速公路的車不多,孫文仁就任由司機奔馳著。

 

............................................................................

 

晚上,孫文仁拖著疲憊的身軀回來,手機響起!電話裡響著炫爛的音樂,而後帶著醉意的聲音:

 

「小孫啊!你現在到哪了?怎麼那麼慢,我們在辰紅酒店,快來吧!」

 

「總仔,今天忙了一天,還有一些事還要忙,我想先回公司消化一下事情,改天再去啦!」

 

「操!你忙別人就不忙啊!每次找你都給老子擺譜,先來再說,你不來明天也不要上班了!」,

 

「喀」電話的另一端一聲!

 

孫文仁暗自咒罵著,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你們幾個倒好,紙醉金迷的,客戶的問題莫不關心,一手遮天胡搞瞎搞,整天燈紅酒綠拿公司的錢尋歡作樂,幹!老闆真是瞎了眼,專找這種人來做總經理。」

 

..........................................................................

 

卡拉OK包廂裡,杯觥交錯,孫文仁勉強提起精神大聲吆喝著,

 

「總仔,感謝您對小弟的照顧啦!總是不忘慰勞小弟們,我敬您!」孫文仁奉承的舉杯,一飲而盡。

 

老總左手摟抱著陪侍小姐,揮著右手指著孫文仁,官腔十足的說道:

 

「老弟,老哥看你白天這麼忙,晚上理當讓你唱歌輕鬆一下啦!怎樣,以後別說老大沒給福利喔!」

 

這時,手機鬧鈴響起,老總不斷慌張的揮手,卡拉OK包廂的音樂及男女的廝鬧聲,一時都靜默了!

 

是台灣的大老闆接到客戶抱怨,打來關心了,

 

「是是,下面的人辦事不力,現在年輕人處事散漫,是我督導不周,我現在馬上去處理。......是是,您放心!」

老總小心翼翼的掛上電話。

 

「小孫,中達電的貨多久可以出?」

 

「轉廠還有問題,但最主要是貨還沒齊,前幾天已經出給其他家了,目前還缺兩顆,還排不上產線,大約還要十天才可以趕出來。」

 

「你等一下回去處理,調動生產線,備好料,明天全力趕貨,早上我要看到呈上的報告。還有,老弟,工作效率要加油啦!這樣怎麼行...」 老總義正辭嚴的說著。

 

「是!」

 

 

孫文仁帶著醉意邊開車邊想「自己愛喝還那麼多道理,貨都在你家,還在那大言不慚,見鬼!」

 

回工廠後帶著渾身酒氣,請晚班人員調整生產線,生產線班長抗拒著,

 

「孫副理,你是知道的,沒有廠長或總經理的命令,產線不能調整,就連台幹也不行!」

 

「這事很急,有事我負全責,總經理跟廠長現在都有事不在啦!不信我打手提,你自己跟他說去.....」

 

孫文仁處理完生產線的事,一直整理報告到深夜,離開工廠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工廠的側面就是幹部宿舍,他靜靜的坐在地上看著宿舍,聽雨,享受著難得的安寧。

 

鈴鈴鈴......是孫文仁的女朋友美美,從台北打來的!

 

「從早到晚打了N次,你終於接電話了,今天喝得還高興嗎?你每天玩的很快樂嗎?你好好聽著,我現在很認真的告訴你,我真的不想跟你過這種生活,我們分手吧......」

 

...........................................................................

 

 許久,孫文仁慢慢的走回宿舍,任由大雨淋濕著。

 

 回宿舍後開著熱水用蓮蓬頭沖澡,嘴裡念念有詞:

 

「打天下?屁話!賺錢、存錢?屁話!生涯規劃,鬼話!效率、忠誠,全是個屁!屎巴啦!」

 

外面大雨聲中似乎透著另一種聲音,老孫關掉熱水仔細聽著,從老總的房裡,隱約傳來女孩的嬌喘聲........!

 

孫文仁用力的把蓮蓬頭摔到地上,

 

「碰..!」

 

「攏去死,幹你娘!」

 

他蹲縮在浴室的角落,雙手抓著已經溼透的頭髮及臉龐,啜泣....!

 

老總房裡,女孩的呻吟,漸漸變得微弱,

 

外頭的雨還再下著,淅瀝譁啦的下著大雨 .................   

 

清早,經過一夜的雨,空氣顯的清新,今天出太陽了,微風合暢,一掃昨日的陰霾。孫文仁在宿舍外,閉著雙眼,緩緩的,高舉著雙手,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大步的邁向辦公室。

 

「大家早上好!」孫文仁在辦公室大門口的落地窗前,笑著問候已經在上班的職工。

 

孫文仁難得早晨的問候,每個人都好奇的抬頭看著,

 

「孫副理早!」回應聲此起彼落。

 

 走道中間的小芳俏皮的問候著:

「孫副理今天笑得很陽光呦!看起來很靚,是不是昨晚玩的很開心呢?嘻嘻...」

 

「呵呵呵..,鬼靈精怪,幹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