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風而來的加速度,讓我感覺到風壓的強力,聽到拍打外套的聲音,好大聲,大概是我沒有帶安全帽的關係。我的腰間被柔細的雙手環抱,她懼怕的口吻,使得我更加急慮。如果,剛才我不要左轉的話,說不定我們現在應該在海邊的堤防看著夜晚的海景。但是,幻想總是最殘酷,就跟搶不到限量商品一樣。

 

後方的摩托車一路緊追著。我試著要甩開,不清楚自己究竟闖了幾個紅綠燈,罰單的數字應該很可觀吧!其他駕駛人大概被我無理的舉動,對我咒罵,或者有驚嚇的成份。

但是,我希望路上行駛的車輛都能立刻靜止,好讓我能擺開追逐。油門的催出,讓排氣管發生的聲浪,彷佛有受不了的感覺。

你騎太快了,我很怕。我的耳邊被那句話刮了刮,但是我沒有聽進去,依舊維持一樣的速度。

後方的女孩似乎怕有任何意外,用力的抱緊我。我的背觸感她的胸部。那女孩的動作,反倒是讓我的賀爾蒙提升,腦海裡有暇想的畫面。

但是,警察似乎要追到我,他才會罷休。既然如此,我不可能被警察逮到,不然我無照駕駛,又罪加一等。想到罰金,我又煩躁。

 

我造成自己人生的這個夜晚不太平靜。

 

 

「真的很會跑,你當自己是車神嗎!」他調侃說著。

這時,經過我旁邊的人們都會很奇地看一下。畢竟,我現在站的地方,是人來人往的市區。我以為到市區,車輛多,警察比較難追到我。結果!

小潔低著頭站在一旁。她的心裡一定覺得很糗。

警察接著說:「駕照、行照。」

我不耐煩地搖了搖頭。「忘記帶。」

其實,我的身體狀況很好。可是,我好像就是得了軟骨症,無法挺直地站好。

「忘記帶?」警察口氣不是很好,說道「我看是無照駕駛。沒關係,身分證字號?」

我幽幽地說:「JXXXXXXXXX。」

而後,警察拿出一台PDA,緩緩地按下按鍵,嘴裡重複我剛才的話。「JXXX……」他說:「後面六個號碼再說一次!」

我皺緊眉頭,努一努嘴,「xxxxxx。」我忿忿不平地說道:「賺績效就那麼拼命,記數字就記不得!」

「你有種再說一次。少年仔,說話不要那麼衝。」警察警告著。

我的表情看起來很不爽,一直扭動身體。

「哇哇哇!」警察驚呼的表情,然後高興地說:「卓大哥,你十七歲!」

「對,怎樣!」我的語氣很不悅地說。

突然間,我的身子被硬生生的移動一下。他微怒地說道:「我剛才說過講話不要那麼衝,你是沒聽進去。」

「警察動手打人,警察動手打人!」

我大叫著,希望能吸引路人的注意。但他們只是聽從我的聲音,面露異樣的眼光。

「你再叫看看,等會請你到警察局。」警察說著。

隨即,他對著對講機,說:「我是警員9527。麻煩派一輛警車到中正路,光明眼鏡旁邊,有位無照駕駛。」他重複地說道:「麻煩派一輛警車到中正路,光明眼鏡旁。有位無照駕駛的少年。」

對講機另一頭,發出聲音:「我重複一次,中正路,光明眼鏡旁。」

「沒錯、沒錯。」警察說。

此時,小潔拉著我的手,困惑的表情告訴我,「現在,該怎麼辦!」

 

怎麼辦?

 

坐上警車,雖然對我而言,不是第一次。嚴格算來,應該是第三次。第一次是國中的時候,在撞球場深夜不歸。第二次是在KTV的外頭,疑似叫囂。

在車上,小潔感覺很害怕。我緊握她的手,輕輕地說:「不要怕。」

小潔似乎沒有安心,因為我還感受到她顫抖的手。

 

過一會兒,警車的蜂鳴聲響起,吸引路人的側目,放在我的身上,對我指指點點。

 

場景慢慢地到警察局。

我的頭趴在雙手上,沒有正眼看警察。

警察用握拳重重地敲了敲桌上。「你當警察局是你家。」

我根本不想理會他。小潔在我的後方作筆錄。她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懼怕,一直求警察不要通知她家人到警察局。

警員編號9527,說:「如果,妳跟一個好學生在圖書館看書。妳想我會無緣無故抓妳到警察局嗎!」

小潔略頓了頓,然後搖一搖頭。「不會。」

「這就對了。」警員編號9527的臉上掛了一個大大的微笑,說:「我搞不懂現在的年輕美眉都喜歡痞痞的男生。然後,長大一點,就喜歡泡在夜店。大半青春歲月就浪費在男生的身上。」「到了有年紀,就抱怨年輕的時候不多做有意義的事情。」他接著說道:「我侄子在一間上市科技公司上班,薪水不錯,以前在學校成績不錯,到現在還是沒交過女朋友!」

突然,我狠狠地瞪了警員編號9527一眼。

和我作筆錄的警員更加不高興,又握拳大力地拍桌面幾下。「你專心一點,好嗎!」他說:「我趕著下班。」

我喃喃道,「要下班就下班,何必那麼痛苦。」

 

過了一小時後。我和小潔坐在警局角落的長椅,旁邊有一位叔叔,他整身酒氣,非常強烈。小潔感到很不舒服,特意地隔著我,避開那厭惡的味道。叔叔已經醉到不醒人事,呼呼大睡。長椅的尾端是一位姊姊,雖然說的話我聽得懂,不過她的口音很重,從她的穿著,大概可以猜想她從事那一個行業。

 

 

警員編號9527正在吃湯麵,他邊吃邊說道:「你們父母都不想理你們了,都已經過一小時,還不來帶你們回家。學生嘛!不就用功讀書。甩帥是要付出代價!」

我不以為然的看著天花板,好想趕快回家。

 

和小潔的認識,不過是五個鐘頭的時間而已。現在的時間,晚上十點二十三分。剛才,我打電話給爸爸。他先是對我大吼道,「我現在沒空。你跟警察說你要待到明天早上,我再去接你。」話一畢,爸爸立刻掛上電話。而後,我悻悻然地看著警員編號9527說:「我爸說他沒空。他應該和他朋友打麻將。」

警員編號9527搖了搖頭,無奈地說:「你再打一次看看。如果,你不想待在警察局。」

我沒有依照警員編號9527的話動作,畢竟我非常了解爸爸,他說明天才會來接我,就是明天。

或許,我爸明天不會準時到警察局吧,看他的心情。

後來,我放鬆地坐躺在長椅上,尋找小潔的蹤影。她一直哭,反覆地說:「我下次不敢了,我下次不敢了。」她接著說:「我想回家!」

 

 

「妳應該是第一次到警察局吧!」我問小潔說。

小潔沒有立刻回話,而後點了點頭。「等會,我爸會來警察局。他說他要教訓你。」

一旁的姊姊似乎很高興,傻笑地說:「小帥哥,你完蛋了。」

我極力地做出平淡的樣子,勉強地笑一笑,:「別鬧了!你爸真的這麼說。」

小潔猛然地點頭。

「我靠!」我驚訝的表情在小潔的眼睛打轉了轉。我說:「三小啦。」

「喂、喂。」警員編號9527說道:「年輕人。警察局裡頭不許說髒話。」

 

我差點要暈倒,原本撰寫的劇本不是如此,應該是浪漫看著漆黑的海景,小潔可能會覺得無聊。然後,我再提議夜遊,再者就是帶回我家。

 

 

四小時前。晚上七點二十三分。我們在姜昭成家後面的空地烤肉。

今天,參與烤肉的人數很多,因為小莉帶了幾位女生來,現場的氣氛非常高亢。謝邦忱不清楚喝幾罐啤酒,他愉悅的心情可以透過舉止來判斷。他裸上身,大肚腩不停地晃動。

一開始,大家不熟識,明顯很尷尬。好險,有小莉帶動現場,使得氣氛有起色。謝邦忱看到場面不對,活生生地將焦點落在自己身上。

 

我會認識謝邦忱和姜昭成是去年暑假打工,在湖口工業區一家封裝設備公司。他們年紀一樣,二十五歲,也是我新竹高工電機科學長。上班第一天,姜昭成一副曖昧的表情,問我說:「你是處男嗎?」

 

小莉走到我的身旁,而後緩緩地坐下來,她泛紅的臉頰,嘴巴吐出的字語,無法好好地湊成一句完整的話。她身穿一件白色背心,黑色的肩帶不時露出。我不敢正眼直視她的肉色胸部,因為我會想到姜昭成告訴我,他們的私密事。

小莉用手指指了指我的臉頰。「卓政維,你今天心情不好喔。」

「白癡喔。沒有。」我淡淡地說。

小莉喝了一口啤酒,而後輕輕地敲一下我的杯子,下額向上抬了抬。「你有看到那個女生,穿粉紅色上衣,坐在我朋友那台摩托車,她叫小潔。你喜歡嗎?姊姊可以幫你介紹。」小莉是一位中輟生,年紀大我們二歲,高一的時候被學校勒令休學。現在,她在一間連鎖飲料店工作。

 

小潔與同年紀的女生沒有太大的差別,頭髮的樣式有複製的情形,瀏海平齊地。帶一副無鏡片黑框眼鏡,清純的模樣。然而,喜歡穿煙管褲搭配一雙球鞋。

 

小莉繼續說道:「我朋友說,小潔好想交男朋友,可是她就讀女校,很少有機會認識男生。」她喝了一口啤酒,然後說道:「所以,我朋友就帶她來這裡!」

然而,小莉對我眨了眨眼,「男生要大方,主動點,才有機會。」她說:「你一直坐著,機會是不等人。」

我訝異地看著小莉,說:「現在?」

最後,小莉受不了,無奈地搖了搖頭,「不然,明天好嗎!」而後,她拉了我的手,輕輕推我一下。

 

我頻頻回頭看小莉,然後搔了搔頭,慢慢靠近小潔旁邊。感覺上,小潔對烤肉沒興趣,還是陌生而感到無聊。

「妳好。我叫卓政維。」我試著搭訕。

小潔有點嚇到,略征一怔,而後輕聲地說:「我叫楊語潔,你叫我小潔就可以。」

「妳讀那所學校?」我這句話顯得多餘。

她回答:「光復高中。」

我淺淺地一笑,「我讀新竹高工。」然後,抓了抓頭髮。

和小潔沒一句搭一句,氣氛很難熱絡。後來,我提議到海邊走走,沒想到小潔答應。

 

 

警員編號9527走了過來,問道:「你們父母都不關心你們,人已經在警察局、警察局。」他特意加重最後三個字的語氣。「如果,我是你們父母,聽到自己孩子在警察局,覺得很丟臉。」

我聳了聳肩,攤開雙手,一副拿我沒轍的模樣,說:「我爸沒空!」

現在時刻,凌晨一點三十七分。

警員編號9527搖了搖頭,隨即看一看小潔,說:「楊語潔,妳叔叔會來接妳嗎?」

叔叔!剛才,小潔不是說她爸爸會教訓我。但是,警員編號9527卻說她叔叔會來接她。我內心不禁煩悶。

我好奇地問小潔說:「妳爸會不會氣到不想理妳。」

小潔沒有答話。

我猜想小潔內心應該有很多話難以啟齒,但是她又想將秘密永遠留藏在心裡。假使,我和她成為情侶,她會輕易地將那些秘密輕易地告訴我嗎!

我不知道。畢竟我可能是有目的要當小潔的男朋友。

 

早上,六點五十二分。

我在警察局門口伸一伸懶腰,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小潔似乎很少熬夜,一臉疲倦的樣子。

突然間,小潔拉了拉我的手臂,柔聲地說:「我可不可去你家。因為,我現在回家,應該會被我叔叔罵。」

「當然可以。」我沒有想太多,一口答應小潔的請求。

當然,我對小潔有太多的疑問,一時解不開的謎題。起先,被警察攔下來時,她很緊張。後來,到警察局,作筆錄時,小潔卻很熟練。接著,她說她爸會來警察局,但是警員編號9527卻說是她叔叔會來。最後,小潔的叔叔沒來,不然我其中之一的疑惑應該會有答案。

 

摩托車的時速表,指針指著三十,現在的時速跟昨晚相比,有很大的差距。

 

事實的真相似乎被障眼法。沒有所謂的所謂、一定的一定!

 

回到我家後。我也知道爸爸沒有回家。

小潔正在浴室簡單地沖洗。此時,我的腦海中浮現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有興奮過度的心情,下身的海綿體又不安分。

這時,小潔從浴室走出來,全身赤裸裸。我驚訝地看著小潔。小潔笑了笑,「你不要一直盯著我看,我會害羞。」接著她看到我下身不安分的舉動,語帶挑逗地說:「要我幫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