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問九歲的我,想不想當皇帝?

當然想阿!

你說要先拒絕兩次,

因為先王才剛駕崩,不可張揚

我照做了

然後你們說我太小,說我無法讓人信服

拉拉張居正的大袖,

以稚嫩的童音說,他們是壞人

太傅會幫我的,我相信。

 

我其實是一隻大鵬鳥的呀!

什麼?你說你看不出來!

都怪那些死諫活諫,

還有奇怪的變法,

世道如此,能怪我嗎?

 

申時行別走嗎!留下來吧!

求你了

別理那些奏摺了!

你,還是要走?

 

還是鄭妃最好,

咱們把我的皇位傳給常洵好不好?

來,先乾為敬

不理在大殿上的婆婆媽媽們

你別蹙著眉嗎

我除了貴妃以外,還賜了我的心。

還不夠嗎?

是不夠的呀!

咱們今日再飲一壺吧!

醉了,睡了,什麼都可以給了!

你說好不好?

 

他們都不懂我,把我諡號神宗

說我好女色,貪圖享樂,不問民生

難道,你們知道,

麻醉一隻大鵬鳥,需要幾斤的高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