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聲劃破天際的雷鳴,驚嚇沉睡中的人們。我從夢中醒來,發現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黑暗的窗子上閃現一道道銀白的光亮,閃爍中夾雜擾人的低聲怒吼,我無心睡眠,思緒跟著雨滴去流浪了。

 

耳朵嗡嗡作響,淅瀝嘩啦的雨勢瘋狂的敲擊屋簷,霹靂啪啦的狂亂節奏。我想,待會天亮的時候,雨勢似乎也不會停止,心情也就變得意興闌珊,慵懶起來了。昨夜,天空是如此清朗,滿天的星光閃爍,怎會想到?眨眼間,天空變的如此

暴戾。

 

人生道路就是充滿許多的坎坷、許多的波折,更有許多的路口和關卡。而每個人的遭遇有時相似,結果卻又完全不同,常常會聽到周遭的人講,老天真是對我太不公平了,大多數的人都曾這麼想,曾經包括我在內。然而,真的不公平嗎?

 

我的付出成就了你的美麗,對我而言是不公平的。你的付出成就了我的幸福,對你而言也是不公平的。我們都只看到自己認為的不公平,只在意自己的不公平,徹底且完全的忽略他人也應有的公平。對他人而言公平嗎?設身處地角色互換的想一想,相信你心中會有答案的。

 

平心而論,人生本來有時歡娛快樂,有時悲慘難堪!有喜怒的感受,有哀樂的心情,如此才使得這個人世間充滿了「人情味」。而每個人存在著每個人的使命,存在著個人的價值,而特有的你,是誰也無法取代的,你的長相,你的笑容,你的一切、一切,都只屬於你。

 

昏暗的風雨中,公園晨運的人們撐著雨傘快步走,繞著公園一圈走完又一圈。看起來好像很辛苦,在這風狂雨又急的清晨,為何?不躺在溫暖的被窩裡。可是,遠遠望去,發現他們三三兩兩並肩走著,有說有笑的似乎很開心,眼前這滂沱大雨對他們而言並不以為苦。

 

雨,停了。天空漸漸翻白,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糟。經過雨水的洗滌的清晨,空氣格外清新,溼漉的大地,生命格外亮麗,偶爾飄落的雨絲,已不再具有威脅。吵雜後的寧靜,活潑了眼界,我收拾思緒,回到現實。

 

開心的日子,愉快的心情,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漸漸的漸漸的消失。經濟的壓力,時間的追趕,在在的讓人喘不過氣來。辛苦啊!換個角度想,或許沒有那麼苦,只是累了!又或者只是剛好心情不好而已。其實,生活的好與壞,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今天,你想怎樣度過這一天呢?因為生活而必須工作,所以每天做一樣的工作,看一樣的臉孔,接觸一樣的一樣,每天重複每天的一樣,忽略每天忽略的美好,這樣的日子過的真是無聊。

 

注意到了沒?大雨過後的天空特別乾淨,藍的很夢幻,而雲在作畫!在無塵室的你從不會注意到,錯過了今天,沒關係!明天依然有明天的美麗,別再錯過了。在上班的道路上,暫停的紅燈下,抬頭仰望天空自然美景,拾取一頁美好心情,今天你會過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