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的某天,若你想起我們的分別

也許就像那些

存在於世界所無法解釋的任何

季節都可能凝結的空氣

 

我很得意這種分別,開了這扇門之後

無名無姓的那邊那個你的腳跨過人群,然後試圖去阻擋

我即將空下的溫度,若不是煞車聲震耳欲聾而顯得你的笑容是多麼

微弱,我還真不相信人的體溫在這時才能確切成了瘟疫

不用言辭便能將你迷倒。好吧所以就

恭喜我倆的填補,也恭喜我倆的默契,不需任何眼神交換

是說與陌生人交換默契有多麼的不必要,如同與他們道別

更不必要為我們彼此的陌生,計算起中間的五個人

不用因為距離太感謝,我只是去坐我的下一個位置

正假想自己或許能優雅地擦過這場廣播,結果卻該死地

帶走了你的那張,我以為我會記住的那張

黝黑、且易受驚嚇的緊張面孔,逐漸溶解

逐漸擠壓而剩下好幾個月沒時間去修整的疲倦毛髮

在時間的縮瑟中,成為一坨汙漬

正不斷衰蝕著我所僅存的

下一吋神經

 

與你的分別就像這樣車長燈紅的夜晚開展之下不斷地去經過

臨時搭建起的公廁,耳酣住一段暫時性睡眠

還是該躲進腳步聲中,若無其事地呆滯而直到斜眼的視角

被一聲聲瓶子壓扁、翻攪、滾動、傾瀉、而出

這裡的老人只是回收。對著他欣喜若狂搜集而來的一大筆

我開始為這裂開的城市感到不可自拔

而你知道這全部同樣

氾濫到再無法收回也不是了

 

所以說穿了我們也不過如此,不過就是那些任何

在急迫車廂中被迫要去

壓扁、翻攪、滾動、傾瀉而拉出的

五個人?成為賦予他人全新意義的新關係

你會重新擱淺在我的斜對角,私自將名與姓

寄放到下一個月台,你的從容

即便努力發呆了一整季的無人時光,也無法考據、無法拆卸

原來已到了需透過這麼多的程序來證明,無論我們

是朝向多麼巨大的聲嘶力竭,也穿不透人群

然而老實對我親愛的恩人你說,我想穿透的

並非遠方,而是關於時間,關於躁動

我們無法處裡,更無法停住自己去形塑一份卡在空拍中的笑容

有生以來我感到自己居然是恨著微笑的。好

無論如何,你總是學了好幾種

新的語言,其中也包括了感化我的那幾種

令我不得不讚賞你的孤單,交換過來的是恩情

所以說,收藏就是這麼一回事

你唯一肯同意的,便是允許我能夠將你的一份恩情

回收進畫框,你放任四季蹂躪

你允許人人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