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  旅程結束

你拿許多風裝扮竹林

霧是你的凝視

而我的身體飄落一條小徑

荒蕪以焦黃的步伐經過

除此之外還有什麼經過我而抵達

遠方走來告訴我們

一個消息

村外的黃花盛開了嗎?

 

如果有一天  你的眼睛滑入我的速度

我靜靜看著你

踮起腳尖的流域淹沒那些遺跡訴說不完

等時間凝成天地一股氣

我放慢速度  緩緩讓你跟上

然後停在原地你的眼神

像夕陽那樣把影子

拉得亙古悠長

 

你說在那最窄細的地方就是自我的匯聚

 

如果有一天  大俠輕落我的肩膀

他們總是那樣把沉重踩得

那樣輕

風吹來刀光劍影

有一些葉子散下  卻未見人影

 

如果有一天  

我站立著凋亡

拜見一個世風陰晦的盛世

跪地  讓膝蓋以上開花

你離開而我像簫

並非沿著路而是霧隱晦

容身的深處

附和你翠綠著哼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