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詩穿過我的翅膀>

   

有詩穿過我的翅膀

熠熠鮮脆的字句嵌入呼吸

誰說赤裸才能對焦

矜持中嘗試把理想抬高

馳騁欲望先反覆吟誦追逐

寂寞偶爾飛來一葉

搖晃我打了個結,回首時

擁擠的混沌持續向前奔跑

 

有詩穿過我的翅膀

濃烈如炭的音聲,空襲

城市背面瘖啞害羞的花朵

原以為把思想豎成空白輪廓

就能避開迷路的黑潮

乍然轉向;距離似有若無

搖曳滿天淅瀝淅瀝的醉意

 

有詩穿過我的翅膀

北風不再詮釋漂泊的時態

微笑埋伏宿命的曖昧,撥開我

脫去我蜿蜒多汁的灰色

記憶由外而內離析,掬把

未曾走板變調的給黃昏

醃漬典藏也無不可

 

振飛

冷不防,傾洩……

! 遺忘很辣

薄薄噴淚。

                       。

                      。

 

 

    <初生>

 

第一把哭聲咬碎透明子夜

倒數「不見」・・・・・・

 

剪了啼笑剪了懵懂

剪了青春剪了狂狷

剪了遠志剪了變奏

剪了山色剪了浪舞

剪了江湖剪了算計

剪了紅顏剪了眷戀

剪了燦爛剪了滄桑

剪了流年,剪了

剪不了

鋸齒下的來時路

 

・・・・・・明天(或者明天的種子)

甦醒,從一念之初生

走向更洶湧的寒月,虛空

泠泠不絕

 

 

 

 

    <負親>

          ──觀【聯副】<瓶中詩>有感

 

驚見

折翼後憂傷,來自

摔碎的天倫

年輕的詩句跌墜,流沙

吞噬荳蔻跳躍的香息

 

蝶兒,妳打開斑斕色靈魂

凝固闇黑的逆襲

以荷蓮丰姿,引

魍魎之昧慾

 

能否堅強,擦拭

弄髒倫理的斑點,讓劫灰

餘光洗濯生苔的歡笑

擱淺一吋幸福倒影,湠成

滿眼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