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的港口〉

 

在風暴來臨前

積攢螞蟻

偷偷住進屋簷下的小洞

 

肚子乾扁

正是最佳時機

悄悄放出如河的螞蟻

拿起羽扇學草船

借箭,正中胃袋

 

而黃河是範例

拿起話筒

「我要求一名土木工程師」

風暴轟然襲來

正好品嘗老媽的拿手菜

 

 

〈手紋有語〉

 

生命頓時無味

鎖死的

水龍頭下

陳屍者不再沉思

 

吃最最濃郁芬芳的

巧克力

舌苔替我以大口

坐老的舌頓時啜泣

 

有一件事

我細細聞看手紋

欲轉職先知

有隻大手卻將我揪走

......解剖

 

頓時激活

於水流於舌

有秘密話語流淌:

如清潔

手術

 

而我是他手紋

若干年後方醒悟

乃握筆的姿態

 

 

〈快轉白日〉

 

沒有心思

筆懸在月下

我在白日

 

拉起窗簾

拉上

我的容貌不容照射

一萬枝玫瑰也只能看到

眼睛

 

竊取炯炯

有神的墨在月下

 

我在白日

筆懸在月下

沒有心思

 

他在夜空等我

遲到的揮起

媲美白日的流星雨

 

始終不解

夜裡的白日最美

你說

你只能在夜裡

 

 

〈有鬼〉

 

拉下車庫

我的愛車在裏頭咆哮

拉起車庫

我的愛車在裏頭

沒有灰塵

我癱倒在床上

纏綿素白的枕頭

沒有油漆味

 

咆哮再次響起

找不出原因

也沒有偵探的觀察力

我早該知道

虛心的房子不要住

 

 

〈祝福〉

 

不要推我

所有人震驚的看我

於是鎂光燈出現

聚焦肉體的瘀青

你們看不見的

是跌入水溝的戒指

於是所有人

伸出他們的手

鎔鑄新的戒指

破涕一笑的我戴上

如從前古樸的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