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站式火車旅行...

 

像是被一大群陌生人圍繞在周遭,用著1號表情,感覺不是在看你亦或是偷偷看你...

 

 

逛街,也像這樣。

只是表情多一點、周圍景色人來人往變化快了點,不同的是...

逛街,可以沒目的地。

 

也不會讓你一直在意腳酸得跟什麼一樣。

 

所謂高的人好像呼吸就新鮮些,也是萬年矮人的牢騷。

火車上,這道理完全顛覆,下與上的空氣新鮮與否,誰在乎呢?

下與上的空氣,彷彿是兩個世界,像是印度種性制度般,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假設一開始上帝給了你機會去看看地獄,基於人類好奇的心態下,我想你會去的。..

問題來了,你在地獄待的時間與想離開的欲望是成正比的,時間愈久,妳巴不得想跟小叮噹借任意門的!!

說不定竹蜻蜓你搞不好就搶著用了...

 

剛上火車,起先都是平穩的心情,看待那些坐著沙發睡得像另一個世界的人...

雖不是個「大」字,起碼在我們眼裡也像個懶散的「大」字,

你可以用【吶喊】那幅畫來跟「大」字對調想像一下...

這時,都會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只是買不到座票而已...沒關係的...」

也許你看看手錶,譚先生好像已經在公園坐著動物造型的彈簧椅,手上還拿著把哺皺著眉看你一樣...

他媽的,搞什麼啊!時間怎麼過這麼慢啊...讓你開始...

愈來愈厭惡坐著沙發的人。

 

(就算它只是一張普通的椅子。)

 

別鬧了...你還給我買便當看報紙!?別得了便宜還賣乖!

 

咦,居然有人站著睡著!

沒道理啊?...難道這就是站式火車旅行最高境界!?...忘我。

哈,我發自內心笑了出來,想到周星馳【鹿鼎大帝】佛印被打到牆上摔了下來,說了一句...

 

「世事難預料!」

 

也擔心哪怕來個大震動讓她心急去抓那睡得正香但頭頂無毛的老翁...

那絕對會引起三個人的千金難買大錯愕,接連無數個道歉...

 

這告訴我一件事...

 

下一次,有錢請務必有閒去買到座位車票,再不然請愛用國光客運。

不然,腳酸哪來的浪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