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這時候,我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教堂裡頭,穿著白紗,準備進場。

 現在我以薛太太的身分,在台中一間老舊的公寓,悠閒地寫下結婚一週年感言,兩種全然不同的身分與生活,因為Robert的出現,我作夢般地經歷著!

一年下來,許多不同的經驗與記憶,重整了我對Robert的印象跟感覺,在滿一週年的這一天,我最想說的是-我仍然覺得與Robert一同建立家庭,是我這一生最正確的選擇!

這一年我見證了在真實的生活中,Robert充分展現的對我的呵護與關愛!我知道這樣的愛是一顆市值2億的鴿子蛋,都不一定買得到的!而我卻真實地擁有著,天天置身其中!

我常常感到被愛,也常因為Robert的生命與個性,在心底更加戀慕他!在過去一年中,我看到我的丈夫怎樣用上帝的愛來愛我,能夠幫助我身體好起來的,他一定不惜代價地付出:他向來買東西都要貨比三家,挑最便宜的下手,但對於我平均每個月都要幾千元的藥費支出,他錢付的比誰都快,且從不心疼;又或者在不上班的時候,上傳統市場去買新鮮的食材回來,煲湯讓我補身體,更不用說忙了幾小時之後才發現,我吃這樣的東西會過敏,然後下次再接再厲,直到弄出我能吃的東西為止,也從不埋怨。

這一年我們也經歷了個性差異帶來的碰撞,求助婚姻諮商,最後恍然大悟,原來彼此的態度跟言語,都不是失去起初的愛所致,而是因為我們的思考方式不同,如果不了解對方,就會產生嚴重的誤會,傷害彼此的感情,諮商過後,我們就不再因為溝通困難而想撞牆,也開始能享受彼此的合一。

這一年Robert學會在我身體不舒服時,用我需要的方式來幫助我;我更是學了從小到大完全沒學會的功課-在身體不舒服時,不要任由受害者情結在腦海中盤旋,一味自憐,而是能夠學習講出自己的狀況,表達需要,和Robert溝通解決之道!

這一年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大轉彎-我離開職場成為家庭主婦、Robert重返研究的專業領域,我們一起離開台北、來到台中。在一年之中,我們共同經歷劇烈的變動,對我們的關係帶來的衝擊,也一起尋求,共同決定進入現在的生活,有共識、有共同異象、有共同藍圖。我們一起被上帝引領著!

這一年我更清楚看到自己的缺點,有太多需要努力跟改進的地方,謝謝Robert不單愛我的優點,同時也愛我的缺點,更精確地說,我是因為Robert的接納與包容,才更認識自己,尤其缺點的部份!

事前在規劃結婚一週年紀念日要怎麼過時,我們依舊捨不得花大錢,正愁著隨便吃個浪漫的燭光晚餐,就要花掉一星期的菜錢時,剛好收到一張卡片,是王品集團給花旗饗樂卡的卡友,首年買一送一的生日優惠,因為跟Robert的生日只差五天,我們就選定了較適合我能吃的陶板屋,把結婚紀念日放在這裡一起過了。超不激情!但我們吃的沒負擔且開心,那一天的高潮是,我在用餐中,把事先預備好的一封信給Robert,害他差點當著我的面飆淚!

那封信的內容,是前一晚,我自己找了一段時間,在上帝面前禱告反省,預備迎接生平第一個結婚紀念日的來臨,記錄下來的省思跟感動!我寫了一段立約書,總結自己的結婚感言,節錄如下:

「在結婚紀念日前夕,我認真地想了一些問題,在未來一年的婚姻生活中,我有什麼樣的藍圖?我希望一年後的我們,會怎麼描述又一同度過的這一年?我們的關係會改變嗎?這一年我們會更緊密還是就開始各忙各的?我要怎麼來面對激情過後的平淡期,以及現實生活的壓力帶給自己的衝擊,同時又不覺得離了幸福與盼望?我在上帝面前重新立約-我樂意繼續百分之百地委身在和Robert的感情中,比起第一年,我更清楚我們兩人的不足與限制,所以我會更加警醒地倚靠上帝,對付自己的自私與不願捨己,接納Robert的不完全與犯錯的可能,我樂意在這一年當中,繼續努力,來化解一切造成關係緊張的難題,順服Robert的帶領,靠主的恩典繼續跟隨~跟隨神也跟隨Robert!

日期:2008.7.29 立約人:薛周〤蓮」

 

那天晚上,我們早早地離開陶板屋,在科博館前信步走了一圈,後來發現內心話還是習慣在家講,於是我們八點多就回到家裡,兩個人窩在舒適的綠沙發中間,分享這一年對彼此的感恩與抱歉,同時也一起討論,未來這一年各自要努力的目標,以及未來一年家裡的重大規劃等等,就這樣終結了這一天!

對比去年的同一天,婚禮上滿載學生的祝福:keroro的驚爆與滿室玫瑰的浪漫,那一生中前所未有的夢幻時刻;今年的橋段,顯然少了爆點,沒有激情,可是我們依然沉浸在幸福的浪潮裡,這種苦盡甘來的幸福並不特別讓人興奮,但卻讓我們從內心深處產生真正的力量與盼望(我想結過婚的人,才能真正了解我在說什麼!)

結婚滿一週年的這一天,對於幸福,我有了更深刻的體會:特殊時刻的浪漫幸福令人目眩,但幸福指數很短暫,當現實壓力籠罩上來時,沒有人會因為婚禮中有幾千朵玫瑰花,就暫忍心中的不滿;平凡生活中的幸福感則很不同!它需要兩人天天用愛澆灌,才能走的久長!它需要兩個人自私的本性一次又一次卸放在十字架前,讓上帝的愛在我們心中驅動,使我們有力量捨己,才能夠對抗現實壓力對幸福感的壓制,使兩人的目標不致被轉移。

婚姻關係就是一種靈修-要常常對付自我中心,所以天天都會很深地經歷上帝的同在,自私越多,神蹟越多!感謝上帝!願意使用兩個自私的人,靠祂的恩典,放下自私,見證幸福-在並不浪漫也毫無激情而且充滿諸多現實壓力的婚姻關係中,幫助我們各自對付自己的自私,於是我們方才得以一起在恩典的路徑與上帝同行,一起在上帝的保證中漫遊幸福的苗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