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勞與淚水

 

無憂!是我那時的幼稚的想法...直到支柱垮了,才猛然發覺,我已過分依靠......
 每天每天都照著自己的想法度過,不曾改過,我認為讀書很辛苦,要很早起床然後趕公車在照著學校生活去依循,好累,一大堆的考試,一大堆的催促,以及自以為一大堆的壓力,因為我是單親且哥哥是輕度智能障礙,所以父親常吩咐我要照顧好哥哥,又常常嘮叨的叫我好好念書,說啥要接他的企業,這樣的程度會被其他 人給打掉,老實說我很厭倦,每天每天....
 有一次段考完,成績不理想,父親拿著成績單臉紅氣喘的喊著:[小弟,你給我下來,快!]我抱著膽怯的心下了樓梯,我被叫到了客廳,看到老爸聲器的樣子我更加害怕了,父親一看見我先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一連串的說教,然後說著說著....他留下了眼淚...他繼續說:[我打拼那麼久,你覺得我是為了誰?如 果你不打算接,我大可現在就不用打拼了,這些錢已夠我養老了,現在我正在為你鋪路,要不要開上這條路,你可以選擇。]說完後,他調了頭,出門去了,我心想著:[是有沒有那麼誇張,我都不著急了,反正還有下次阿!]我也回到房間,繼續娛樂。
 有一天上完課回到家,一進門就把書包甩在沙發上,然後隨意的躺在沙發上,大喊:[怎麼這麼累呀!每天都這麼累,煩不煩阿!]奶奶聽見我的聲音,趕緊跑了過來,說著:[你老爸病倒了,現在被送到醫院去了。]我嚇到了,真的。我在家中著急的等待大姐與二姊的歸來,並一同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我開始尋找父親的病房,[565!找到了!找到了!]我大喊著,接著看到醫生從病房裡走了出來,我以逼迫的問法問著父親的病況,醫生說: [這是壓力太大跟工作勞累所造成的,你父親大概沒睡到什麼覺吧,才會引發這{突發性中風},他現在應該是聽不到任何聲音,大概要等幾個月後才能看情況能否好轉,畢竟也有無法恢復的病例。][恩,謝謝醫生。]我以低沉的語氣回答了醫生。
 當我們進了病房,看見老爸坐在病床上呆滯的望著窗外,我大喊:[爸,有沒有好一點?]沒有任何的回應...父親從玻璃看見我們進到房裡,他轉了頭,望著我們,留下了眼淚並哽咽的說:[孩子們!對不起,我累了,我倒下來了,但是為了你們,我會再撐下去的。]聽到這裡,我和姊姊們也都哭了,我擁抱著父親, 並給了一個吻,我在他的耳旁說著:[恢復就好,我不求更多了,拜託你,早日康復.....]相信他聽得到,因為...爸,我愛你。

 

 

擦肩過的無限幸福

 

午時,我循著柏油路尋著今日的午餐,但在過程中卻湧起了一股直覺:[似乎會與她相遇!]強烈的預感讓我抱持著更多的期待。尋著…..尋著…… 當我踏過了我認為最有可能遇到的地方,卻不見任何期待的背影,跌入了深淵[時間錯了!路程錯了!感覺錯了!]心中吶喊著,期待搭起的高山即使再雄偉也是空心的,崩潰的心,忘記了飢餓的身,並為這次的行程畫下了絕望的句點。

 

拋棄了身的慾望與心的希望,調了頭,我往家的方向去了,我像被上帝拋棄的子民,似乎只有家才能滋潤我這枯萎的小草,就在此時!一個背影染黑了句點,墨水蜿蜒了出來,成了逗號,他勾住了我,[沒錯!還未結束!]又一座高山再度升起,眼前憧憬般的光芒驅走了一切的負面情感,懷念的背影印入眼簾,興奮衝上了心頭,找到了!那期待結出名為幸福的果實,我與她擦肩而過,值得了!開心了!一切都美好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