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習慣以你離開後的第幾天
做為生活步調的一個基準點

在你我互相重疊的時光中
一切都是溫暖愉悅且值得回憶的
無論是
在悠閒愜意的初春午後一起漫步在小路旁
或在屋內坐擁窗外的細密雨景
我們相互擁抱且忠實地守護彼此

隨著年歲的增長
我漸漸可以得知
你並不如我的人生
只是一條單調沉默的直線
你我在線與線交錯過後
逐步漸行漸遠

在生命的旅途中
轉過身後
或許可遇見或也永不復見
終而所有片段將被記憶細胞所遺棄所刪除
薄弱地連姓名長相特徵都難以揣臆
此後關於"你"的相關證據便一律丟入署名前男友的記憶深處
那並不具有任何實質價值或意義
充其量只是一個時代結束的小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