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拂吹,夕陽西下,靜靜坐在樹下。時常,想著、盼著——是否辦到了?

傍晚來臨,晚景散發著誘人魅力,這場日幕西沉的短暫戲曲,動輒常讓許多詩人,擅自的揮毫,遺下那千秋熱情。李白、王維,確實詩詞流傳千秋萬古,大街小巷的「白老黃少」皆都能琅琅上口,似乎欲表達,祂們獨特詩派。剩下那些「沒沒無聞」的過客?他們也都是為自己而歌啊!「佚名」地特別殊榮,到底,誰是誰?——「等待的是,詩詞最後面的注解」

「又是黃鶴樓……」眼底的風光,在「一筆一筆的詩詞歌賦下」——江河都略嫌乏味。

又是登高臺……」悠悠的千古,在「一筆一筆的詩詞歌賦下」——層臺都略顯黯淡。

「又是詠古詩……」前人的生平,在「一筆一筆的詩詞歌賦下」——史冊都略道滄桑。

追尋每代的詩聖詞王,就能沾點餘光,跟著著名流傳。「自樹、自立,風格。」,能有多少「獨到」詩人留下筆名?——不願沾前塵舊光,還是可以吟哦一生。

「偉大詩人」之於「沒沒無聞」——「李白、杜甫、蘇軾」之於「佚名、佚名」嗚呼——最終只能冠上。還是「佚名」……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千古不變的詩人定律,是在一塵不變的美名詩人群詠之下,一舉定位。

為什麼?金風和玉露一相遇,就能美冠其餘三季之首?春日桃、夏夜荷,寒冬之冷梅,也是可以讓人陶醉。

萬物的靜觀下,絲絲氣息,也是能扣人心弦!——走向以獨特的筆觸,和不同地欣賞角度,來細心品嚐這大地所有動靜,就算是不被「老朋友」,所認同。

我知道,打破千年來的想法,是天馬行空——就算真是,「一葉孤舟」。我也要乘坐它,直到我想要表達的境界……

「翻覆也好。」誰叫我們相信,一個人,可以呢!

是不是怪人,不打緊——寫不寫的出好文章,才是重點。

又是幾場呢?春秋風雨夜,都過去了——

當中讀自的學習;獨自的付出;獨自的獲得——這條路上,我們都是孤單,但卻不寂寞的人!這就是我無悔的例證。

這最崎嶇的路,最貼近我的理想……

除非,「星月逆行、甲子無理。日幕,也不再西沉……」或許我才會明白,才會悄然的停筆——悄然的成為,未知的。佚名,過客!

晚風依然拂上了心頭,夕陽依舊漸漸西落。而,我也如平常,坐在老樹下,想著、盼著。——「沒沒無聞」真的成為了事實。但,我也辦到了!「自樹風格」我想的事情……

傍晚又悄悄地,拜訪了大地。——「呵呵……」

我也繼續,朝向,「偉大詩人」。暗地裡,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