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一分鐘;喝完一瓶優酪乳的時間。

我常想,在這一分鐘內能改變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點四十九分。

身後,『叮咚叮咚』響個不停的便利商店不時傳來冷空氣。

我站在一排人龍中,等候校車。

右手一瓶原味優酪乳。

左手一本經濟原文書。

我不太會認人的長相;但卻自豪有個靈敏的嗅覺。

屬狗。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有的氣味中,我最討厭煙味。

然而,當他在我的耳邊輕語時,帶來的氣息卻猶如罌粟般的令人著迷。

即使閉上眼,嗅覺也已開始記憶。

六點四十九分三十秒。

白色優酪乳緩緩地爬上吸管,滋潤了乾澀的舌,而後滑過食道,一路向下俯衝、穿過胸腔,流入胃液,沿途的沁涼,在最後激起的小小漣漪中不停地旋轉、旋轉。

我瞇著眼,望著屋簷外的日光,標著『他』記號的味道飄過鼻尖。

白晃晃的,有些暈眩。

我一向沒什麼耐性;但也缺乏衝動的勇氣。

雙子座。或許是這個原因。

當所有一切都變得模糊不清時,唯有那個畫面始終清晰如昨。

那是我最衝動的一次。

即使刻意遺忘,腦子也會自動撥放。

六點四十九分五十秒。

那雙美麗瞳孔望向我。瓶中優酪乳與氧氣的比例,一比四。

蜜糖色的波光喃喃地發出堅決而不可抗拒的話語,吸入過多氧氣的我失去思考能力。

「學長你好,我想認識你。」

我期許自己不做遺憾的事;但卻老是活在後悔中。

無法預知未來。或許是這個原因。

直到那時,我才知道仿若要跳出口的心臟跳動聲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如同窒息了般。

最後,那句在心裡翻轉不下百次的話,終究只能停止在旋身的腳尖上。

即使想重來,時間也已無情的過去了。

六點五十分零一秒。

身後,『叮咚叮咚』聲依舊不停歇。

人龍持續延伸。

校車還是沒來。

我將吸管塞入瓶中,蓋上瓶蓋,丟入垃圾桶。

咚──

一道悶哼聲從桶子裡傳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約是一分鐘;喝完一瓶優酪乳的時間。

我常想,在這一分鐘內能改變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