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名引自 敻虹 〈昇〉「我忽有雕心之慾 在湖岸......」

 

雕塑自身的手 在往事中微顫

鑿痕的移動 推敲不出未來的方向

回憶如同岩屑般剝落 來不及細細端詳

風就帶走了 閃現幾句雨季的嘆息

 


陰刻一池藍藍的湖 拿來儲放

被妳用冰言冷語 刺穿心口流出的血水 剛好

不多不少 淹死 僅存天真與善良

好比你在看我滅頂時的眼神

情緒飛舞在吹皺的湖面

 

陽刻一座綠綠的山

擋住那千絲萬縷投擲而來的矛

遮掩我逐漸不光明的軀體

發炎的傷口喜歡與春意共鳴

裁去略為自卑的枝椏

鼓動著樹木在妒火中重生

 

印泥與血漬同一出處

選用小篆來刻妳的名

是避免時光偶爾會偷渡封存的回憶

妳在我靈魂上炮烙奴隸的印記

而允許我動刀的 都是被挖空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