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集

1

你愕然成為時間的嫖客

以枯萎的顏色掩飾陽具

罪孽給寬容的大地消化

你終究隱居世紀的灰塵

秘密做這輩子的流亡者

 

2

有機的思維未必落到土壤去

覓回根的歌謠

有的遇上湖水

慢慢渙散成漣漪

被天空看見

被雲耗盡蔚藍填充

 

3

葉脈都是我與樹林的語言

直到發現年輪在竊聽

禁錮於地心的天柱

唯有砍斷這密集的引力

讓無辜木屑冒雨發黴

靠孢子繁衍下去

 

4

落葉疊著落葉

宛若磚塊蹂躪著磚塊

那些努力砌築的葉堆

最後赴上火焰的密會

隨火的顏色普渡眾生

散落到目光的灰暗處

 

 

落雨集

 

1

 

點滴欲望墜落

 

就像搖搖欲墜的果實

 

因果著地裂變

 

即便是一跌不回的明天

 

 

 

2

 

宇宙打理密集的心事

 

難免有所遺漏

 

露珠跌入凡間

 

珠胎暗結

 

請不要喝下他

 

允許陽光領養他

 

 

 

3

 

屋簷聽膩了的交響

 

慢慢淪落成牆上的斑跡

 

形成今生淋雨的日記

 

我雨季裏默默數著

 

等天明再報告給上帝

 

 

 

4

 

洪水的錯覺

 

沉睡裏氾濫

 

掩蓋我的床鋪

 

還有些許蛙鳴

 

把我們沖向末日去

 

 

 

5

 

落雨不出門

 

心室卻

 

還有將落未落

 

的暴風雨

 

我雙棲兩岸

 

成為彼此的峭壁

 

 

 

6

 

從零開始

 

驟雨是這樣征戰的

 

一不留神佔領了

 

我思念已久的大漠

 

 

射精

 

半夜蝌蚪破卵而出遊

 

像新建的船艘渴望迷航

 

而遠航成為膿霧的部分

 

你以精准的時速理清

 

混沌與現實

 

如斯親密交接的海景

 

在他抵達新發現島嶼之前

 

沒收一切浮游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