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粉長得白白淨淨,一張月亮似的晰白面龐,給人一種溫柔甜美的印象,大眼睛總是笑得彎彎。人如其面,她也是人人稱之的好好小姐,每年親朋好友生日,總是贈上親繪的手工卡片及絨毛布偶,喜歡旅遊、天性樂觀、善良單純的她有一大群好友。

    粉粉從小手巧,畫了一手好圖,設計系畢業後跟好幾個朋友合作,固定接大公司的繪圖設計案子,有一個固定交往了九年的男朋友大白。

    在學生時代經歷過幾個懵懵懂懂的戀愛之後,粉粉在一個朋友舉辦的流浪狗活動裡認識來看狗的大白。朋友都說他們有夫妻臉,大白胖胖的身子,也配一張白白圓圓的,看起來老實溫柔的臉,大白不斷地告訴粉粉他有多麼愛狗,熱切真誠的模樣打動了粉粉。粉粉一直覺得,真正愛狗的人一定是好人。

    剛交往沒多久,他們一同參與了好幾個救狗活動,每個禮拜安排一次旅遊,大白溫柔又有耐心,每一張相片裡都留下她幸福綿軟、天使般的笑臉。大白常說,粉粉有最漂亮的女生的潛力。

在一起第七個月交往紀念日的當天,兩個人下了火車,在旅館裡把行李放好,粉粉習慣性地先去洗澡,洗澡出來,看到躺在床上緊盯電視的大白,臉色陰晴不定。

    「怎麼啦?不舒服啦?」粉粉關心的問,撲上去摟住大白的圓圓肚子。「走開!」突然一聲怒吼,粉粉整個人僵住了。

    粉粉呆呆地看著大白,他扭曲著臉,陰如陌生人般的目光,從頭到尾巡過蓋著大浴巾的粉粉:「妳知不知道自己很胖?」「我?」粉粉一時會不過意來。大白伸手用力捏住粉粉的大腿:「妳的皮膚很好,長得也不錯,就是太肥!我當初會喜歡妳,就是因為妳瘦下來絕對不輸別人,妳有潛力。我不是常常告訴妳嗎,妳有潛力。但我真不懂,少吃一點不行嗎,最近我看妳真是不知節制,像頭白胖母豬,瘦下來很難嗎?每次妳來我家,我媽後來都嫌說妳很胖。」

    「對對不起,我」粉粉不知所措,面對大白的質問,她下意識地拼命道歉:「我會減肥,我一定會努力減肥!」「真乖。」大白糾纏的臉突然緩和了,他溫柔地將粉粉摟住:「這才對啊,等妳瘦成大正妹,我們去挑一些迷你裙,化妝化漂亮一點,到路上正死別人。」

    粉粉的雙眼傻楞楞盯著電視,大白目不轉睛地看著限制級頻道,正有一群穿著比基尼的名模在泳池邊嬉鬧,她想起大白媽媽那殷勤笑容,怎麼她也覺得自己胖呢?

    粉粉努力減肥,但是做設計的常日夜趕工,跟朋友們到處旅行又免不了吃吃喝喝,她一直沒辦法到達大白要的水準。大白開始受不了了,當他批評時事時,嫌粉粉笨不懂得社會現況,他越來越熱中社運活動,每每要粉粉帶飲料跟便當送來抗議會場,粉粉發現每一次都有一個瘦長纖細、表情冷冷淡淡的女孩坐在大白身邊,大白對女孩噓寒問暖,不斷勒令粉粉多買幾杯女孩愛喝的杏仁咖啡。

    幾次以後,粉粉忍不住委委屈屈的問:「大白,你幹嘛對她那麼好?」「妳懷疑什麼?都是朋友。」大白低吼一聲,完全鎮住粉粉:「人家有男朋友了。妳大概不知道別人懂得比妳多,又很漂亮,不像妳減肥減不下來。」「那你要我怎麼辦啊!我已經很努力了!」粉粉放肆大哭。大白用力把毛巾丟到粉粉頭上,冷冷地說:「我要走了。」「你別走!」粉粉趕忙擦乾眼淚:「我不說了,對不起嘛!」大白淡淡地飄了粉粉一眼,重新回到床上。

    粉粉陪著大白看完戰爭電影,粉粉忍不住:「我媽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結婚?」大白的眼睛沒有離開電視,他的聲調平淡:「現在不是很好嗎,我不想多麻煩。」「可是,可是」「沒有可是,與其結婚我寧願分手,妳別忘了自己已經三十三歲了,又老又胖,也找不到比我對妳更好的人。」

    當晚同事聚餐,看著朋友的喜帖,粉粉忍不祝眼眶濕潤起來。在洗手間裡,一個平常不是很熟的女同事欣文挨近粉粉,溫柔地問:「我看妳好像不太舒服,妳怎麼了?」粉粉一時無法忍耐,向欣文娓娓道來大白不願意跟自己結婚的事。「我跟妳說喔,我覺得妳就是對他太言聽計從了,妳知不知道我有參加如來精舍,那裡面有幾個很聰明的師姐,我帶妳去找她們聊聊,幫妳出主意。」欣文拿出手帕,溫柔地擦著粉粉的眼淚,緊握著粉粉的手:「一定有辦法的。」

    吃完飯,欣文帶著粉粉來到市區一個大樓,走進光敞豪華的大廳,一張慈眉善目中年男子的巨幅照片掛滿整片牆壁。「這是我們如來大師,他有辦法為我們解開各種困擾。妳大概不知道我們好幾個朋友因為長期熬夜身體都壞了,自從跟著大師靈修,病都好了,這就是念力業力的不可思議。」

    欣文娓娓道來她參加精舍靈修後總總神蹟,粉粉被引見好幾個溫柔善良的師姐,她們妳一言我一語,不斷鼓勵粉粉,粉粉的心裡溫暖極了。

    大白已經好幾天沒給粉粉電話了。平常大白不喜歡粉粉主動打電話擾他,都叫粉粉等他的電話。好幾天密集的精舍聚會,粉粉終於見到了大師。全場跪拜大師,欣文特地將粉粉帶到大師跟前。大師溫柔寧靜,卻有一股不可思議的沈著力量,震懾著粉粉。他將手放在粉粉頭上,有力地說:「閉上眼睛。」全場肅穆了。等到大師示意粉粉睜開眼睛,大師的目光溫柔深邃:「妳的業障深重,我能為妳完全清理,讓妳成為一個全新的人。」粉粉感受到一股暖流,欣文突然哭了起來,她把粉粉牽到會場後,緊緊抱住粉粉說:「大師的神蹟,妳看到了沒有?」粉粉有點迷惘卻感動,抱著一直哭泣的欣文。

    後來跟大白約在麥當勞頂樓,等粉粉端來托盤坐穩後,她忍不住告訴大白這陣子加入如來精舍的事。大白暴跳如雷:「妳是白癡嗎?我最瞭解妳,知道妳這種一點自我都沒有的女人最容易被洗腦,妳有沒有交會費?」「會費不多!」粉粉忍不住插嘴。「妳還狡辯?這種怪怪的團體,都是想騙錢的,沒多久就會叫妳跟那個什麼大師洗澡啦,我告訴妳,再參加一次我絕對跟妳分手!」大白將薯條摔在粉粉面前,頭也不回拿起包包:「等妳脫離那個洗腦團體再來找我。」他甩門而走。

    粉粉邊哭邊打電話給欣文。欣文馬上趕來,她抓住粉粉的手:「我告訴妳!我早就想跟妳說了,我們這裡的師兄哪個不好,好幾個人都說對妳很有好感。妳那個男朋友天天嫌妳胖妳卻離不開,他根本才是對妳洗腦。大師能醫治妳,解除妳跟大白的孽障!妳千萬不能離開我們精舍,否則大師之前給妳的神力反而會反彈惡力,妳的身體會遭受報應。我們馬上去精舍,走!」「不,我不要分手,我們在一起九年了,我好愛他,我不要離開大白」粉粉崩潰大哭,欣文連拖帶拉,把六神無主的她帶進精舍裡的修練室:「粉粉妳在這裡等我一下。」粉粉喝著散發香甜氣味的茶,哭了一陣,突然門伊呀一聲,她不敢相信地看著如來大師向她走來,大師彷彿周邊發出朦朧的光,溫暖巨大的手撫摸著她的臉,一股奇妙的躁熱從體內升起,她無法自抑地抱住大師飄逸的長衣,跪地痛哭失聲。皮包裡,大白的來電響鈴,嗡嗡地瘋狂響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