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狀況應該不是寫不出來,而是懶得動筆的成分居多。就因為頹喪的態度,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了不是嗎?唉……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回當初寫作的熱情。一天推託又一天,或許是執著於美文的書寫。反正,目前就是這麼一個樣,硬擠出來的文字像眉間的皺紋,寫的人都感覺難過。看來我不只是懶,還外加強烈的抗拒,對於那些已提不起興趣的事。

 

以前,寫作的動力來自於對感情的執念。而今事過情移,再找不到精神上的依託,只好任由生活回歸更早之前的模式。只是沒想到,創作的情思也一同歸返原點,真讓人不禁望著舊文興歎。過往歌頌愛情的篇章,一如仙女棒的瞬燃,片刻光華過後是更大的落寞。美,不就這麼短暫又虛無,就因其難得所以才稀罕。

 

很多先前的夢想;比如短篇小說的嘗試、每天散步運動之類的,到後來都變成小說裡的情節。現在的自己,真的沒那股勁去完成任何一項。全是一時的衝動,而且變成一種慣性支使著我每每犯同樣的錯。並不想被缺點操弄,可又偏偏像個轉不出自身圈圈的陀螺。該怎麼辦才好……。

 

不想作個自困的糊塗蟲,但連改進似乎也只會紙上談兵,是不是需要一些外在的刺激?宿命論的觀點告訴我,人不會永遠都一個模樣的,一切仍有待時來運轉,到時候就會改變了。無力的期盼,我實在不敢把希望全押上。多麼軟弱的一個人啊!連我自己都不禁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