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發生了一件很巧的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八年前借友人兩部DVD,後來鮮少碰面,就沒再跟她索討,後來雖約出來吃過飯,但DVD這件事也沒再提……我以為她早弄丟了。

     直到最近,我有一個寫作計劃,必須寫到其中一部電影《三女性》,因為手邊沒DVD,我就暫擱了幾天。

  結果,昨天她竟主動跟我說,她要還我DVD……

  這類跟電影有關的巧合,我生平發生過多次。記得199某年深夜,我在家看著電視長片,是一部美國片《大西洋城》,當時外面下著雨,可能水溝滿了吧,一隻蟾蜍突然跳進來,嚇了我一跳……

  隔年,我們搬家,搬到附近城鎮的公寓五樓,極愛《大西洋城》的我,在當地錄影帶店看到此片,忍不住又租回家看——奇妙的事又發生了,雖然我忘記當晚有沒有下雨,但我永遠記得,在《大西洋城》播放的同時,又有一隻蟾蜍跳過客廳……

  牠怎麼上五樓的?我不知道……我發誓我沒有養牠……

  某次,我在報上發表一篇文章,寫到《槍聲響起》一片,這是一部近二十年前的電影,劇情背景為60年代甘迺迪總統遭刺殺的時代。文章刊登後數天,網路出現一樁國際新聞,提到前美國總統夫人賈桂琳甘迺迪認為詹森是暗殺主謀……

  前陣子,影集《黑道家族》男星詹姆斯甘多芬尼心臟病發驟世,在那前兩天,我才在IMDB搜尋過他的資料……

  怎麼說呢?我想,這就是共時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