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月,金正恩大約是一時浪漫情懷興起,北韓像個玩到起ㄆㄨㄧˋ面的孩子似的,對亞洲地區發出一連串武力恫嚇,揚言不惜使用核武,也要……也要……他到底要幹嘛呢?說起來我們大家好像都知道他要什麼,但卻又總是搞不清楚。

那晚,我們全家吃過晚飯坐電視前看新聞,不知是媒體自編或金正恩自導,一條新聞跳出來,正確用字我已忘記但內容大約是這樣:「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表示,北韓領導金正恩盼歐巴馬致電聊籃球。」背景裡還搭空軍一號或迫切的危機或即刻救援之類,把人急得快尿出來那種電影配樂。

新聞當然很成功。

我與老婆正吃水果磨磨蹭蹭,兩小孩抓玩具地上滾來滾去還互踢,一時都被吸引抬頭看向電視。濃妝艷抹主播不斷金正恩歐巴馬金正恩歐巴馬,說完新聞本事加幾個搶籃板畫面最後再提出一點推論新聞便完了。我們家又各自磨蹭,地上打滾。

睡前,抓小兒子進浴室洗澡,小小一條光溜溜的像人蔘會跑,一下掀馬桶,一下拉毛巾,我怎麼喊也不停。突然,我惡作劇心起,想學北韓武力恫嚇,拿起蓮蓬頭對準他喊,「小虎,你再不乖乖過來洗,我要噴你哦!」

想不到的是,大概他最近又長大我沒跟上,早就不怕蓮蓬頭,漾開一臉笑呆呆等我水柱下來。反而是我怕他嗆到,遲遲沒開水,他等了等,發現我的威嚇像家家酒一樣沒當真,突然伸手向我,還大喊「歐巴馬!」

「啊?」我疑惑,蓮蓬頭還舉高高,武力威脅還沒解除,動作想必很滑稽。

「歐巴馬~歐巴馬~」他繼續大喊。

晚間的新聞畫面一下子跳進我腦海,還撲通一聲。媒體影響真有這樣大?

「小虎,你說什麼?」我假裝聽不懂。

「歐巴馬呀!」他瞪大眼睛如鞋貓劍客,只是小尾巴長在前面。

「歐巴馬?」我問。

他漠然望著我。

「你知道歐巴馬?」我依然一頭霧水,「歐巴馬怎麼了嗎?」我還以為我生了個先知還是活佛,馬上就要有神啓。

「歐~巴~馬~」他一字一頓的說著,看起來不太開心,我再聽不懂他大概就不願意講了,「歐要巴馬呀~」

這次終於聽懂,原來他說的是「我幫忙。」

「你是說,你要幫忙?」

「嗯!」他用力點頭。

呵呵,好吧好吧,讓你幫忙,反正歐巴馬也幫不了忙。我把手上的蓮蓬頭遞給他,他樂得開水(當然不是開火)亂噴亂射,把整個浴室搞得像核彈炸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