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秒〉

裝填瑣碎的情緒
仔細清理膛線
彷彿握著一雙溫柔的
恨意

瞄準是種發洩的管道
而被準星吞沒的時間
躲在我的傷口裡
膛炸

 

 

〈兩秒〉

倒數眼角的光
那些街角還在徬徨

找不到雨季,就躺下
讓自己成為陰影
然後捏碎冰冷的時間

 

 

〈三秒〉

題目沒有意義
就像失語的指尖
誰能替我舉行喪禮
在入眠以前

準備一張沾滿血跡的
情書,摺疊便能收進抽屜

餵養時間的賊
再卸下桌子的背脊
帶著它旅行
我們從未有目的地

 

 

〈你一定以為我要接著寫四秒〉

才不會讓你們得逞
我是清晨的鬧鐘
把自己搖醒以後才能
笑著氣死你們

所以我的雨季只有三秒
和三種視角
來觀察深夜時的沮喪

 

 

〈四秒〉

塌陷的月亮掩埋彼此
仍留有餘溫的誤會
誰能真的等到世界末日
離開童話時才開口
許下願望

我是個頑劣的恐怖分子
用意象脅迫過勞的肝

為一位流浪的吟遊詩人填詞
四分音符在指間流竄
勾勒旅程的路線圖
背起昨日新買的黃昏
沿途彈奏沒人聽見的小調
便能讓大衣學會模仿
夏季的星空

 

 

〈五秒〉

擰乾走廊的燈光
在盡頭掛上一張油畫
塗滿月光和膠著的睡意
悄悄在每晚,潛入
天花板的縫隙

多花點時間,把鼾聲鋪平
好讓星辰降落

今天我失去記憶
無法從你身上學習如何
恨一個人

那就讓我愛上另一個人吧
即使傷疤早替代血管
流動整個身軀
仍試圖握住僅有的
無法凝結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