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有幾天閒日子過。

夜裡睡得晚,早晨過得慢,如果還不缺錢,簡直成仙。

這日醒來,依然不太早,大孩子已經坐在電視卡通前面,我看看還熟睡的妻與小孩子,讓他們睡,我偕大孩子出門吃早餐去。

今天,我們到另外一家店去吃吧。我說。

既然時間很豐富,我向孩子提議到遠一點的早餐店去吃,讓不太喜歡運動的他多走走路,也多聊聊天。冬末了天氣還熱,將近一公里路走起來已經能出汗,冷了幾個寒流,這天算是很美好的日子。

走近,店裡人不很多,桌椅大都閒空,我們進去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座位臨路,有一列木欄杆區隔店內外,外面車流看起來醒很久了,活力十足。孩子點了烤肉蛋吐司、熱狗和一杯奶茶;我點了雞肉漢堡和加了珍珠的相思奶茶。

等餐時,孩子與我叨叨絮絮閒聊了幾句,內容是什麼我全忘了,只記得他身後的小株萬年青,小掌大的葉面隨著店外車流帶過的微風,輕輕緩緩的招搖,像跳著綠色的舞。

不多久,餐點上齊了,大約是過餓,我們吃得像趕上班,沒兩下早餐全進肚子,剩兩杯飲料對望。飲料上來的時候都是溫的,現在還溫,喝起來不會太失望。

溫飲料與冷的距離,似乎比熱飲料還遠一點。

攻完早餐後,我們沈默靜坐了一會兒,我托腮望著欄杆外頭的光影,孩子咬著飲料吸管,也歪著頭學我看。

隨後,我們拿出各自帶來的書,各自安靜的讀起來。

哧啦~

儘管世界轟隆,但讀書時,翻頁的紙聲不知怎麼,聽起來就是有一種妥適的滿足感,像是,看到濾杯裡新鮮研磨的咖啡粉因為溫和注入的熱水而微微鼓脹起來,並裊裊冒著輕煙,那種感覺。

哧~啦~

因為我們的時間比別人的慢,書頁不用像小鳥驚風一樣啪啦啪啦急翻,聽著慢慢悠悠翻過一頁的聲音,實在非常幫助消化。

哧啦~

店外車流像水;馬路如龍,雖說是冬季,但氣候簡直是春天假扮,我與孩子沈浸在小說的世界裡,用眼睛在書本裡散步著,感覺實在很舒服。

接著,手機響起。

妻與小孩子起床了。

來啊。我說。

沒多久,兩人單騎一架子母腳踏車停在店外。

陽光走進來兩人影子,小孩子喊叫聲音比光還快,我與大孩子聞聲都抬頭看。

晴冬日暖,老婆該那麼美,孩子就該那麼可愛。

 

有時候,如果我們乖一點,生命是會給我們甜頭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