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有十隻雪白色的兔子在看

(太陽據說擁有十隻金烏為坐騎)

嫦娥什麼時候卸妝

(看不見月球的時間)

黃澄澄的貴金屬在眼前,晃得我想睡

(我當時的確不認識金錢)

銀白色的禮服綴羽毛在飛

(吳剛小心翼翼不弄壞樹上的鳥巢)

白晝聽來的故事像面紗披在月亮表面

(王子和公主從未團聚在月宮)

仿若有什麼被剪碎

──從很久以前

幼時房裡的白色洗臉盆

一只塑膠白碗

──我的棉被有白涼涼的滾邊

分割

月亮和月球──我曾屈從於恐懼的黑夜

卻是月光劃破我的睡眠

幾度從夢裡的汪洋攀上小島

直等在無人照護的時空安靜後──將我輕輕拖上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