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身傷痕,好痛喔,我不禁地說出口。赤裸裸的我,帶著一絲希望來到這世界,卻無情地被他人給剝奪。他有完善的理由,說得很合理,如果同情他的人必定會如此說道。而我,人們則是會安慰我說:下一個家庭會更好。

 

我無法接受,畢竟那不是我所要選擇的。人的自私面,是我感受到最後的情緒。

 

我憂傷的神情,。或許,快樂能透過假裝而表現出來。不過,我卻沒有這麼做。因為,我現在連

哭泣的能力都無法發揮,實為一種劣品。現在,有幾個人看著我,有人搖搖頭,憐憫說道:真是殘忍。有人急促地大呼道:趕快、趕快。一個小小的空間裡,有好幾種機器,我不大清楚的名稱,或許我根本沒有機會去認識它們。

痛苦一直侵蝕著我,蔓延到全身的感官神經,我哀嚎了一聲,卻不懂傷痛後該說什麼名詞,來襯托我的心情。

病房外的走廊,是否有等待一線奇蹟的人嗎?我不知道!

我的思緒透過聽覺,只覺得這裡好吵喔,想好好睡一覺,卻沒有辦法。此時,血壓計上脈博指數正降低中。有人看到便驚訝起:脈博降低了、脈博降低了,是否該注射強心針。前一小時,我才打過一注強心針,所以我現在才有精神回想一些事情。

一個人神情很穩定,舉起右手,搖搖頭:不需要!剛剛問話的人也就點了點頭,繼續著手工作。

 

眼睛的視線範圍漸漸地縮小,本來有五個人的形體,變得只有三個人的樣子,好模糊。天花板的燈管逗著我玩,刺激一下我的眼睛。我勉強地笑一笑:哈哈哈,輸了、輸了!

 

現在的情況很危急,有人警告道。此話一出,全場的人便繃緊神經。

 

我好想跟眼前的叔叔阿姨們說句話: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著急!只是我有這個想法,但無法說出口。

 

這時,我看一個女孩,和我長得好相似,她靜靜地躺著,不哭不鬧。旁邊的人的額頭上一直出現斗大的汗珠,他沒有空擦拭,皺了皺眉頭,嘆了口氣。

我沒好氣地哼了一聲,心想道:為何不順手就將汗水給擦拭,才一下子的時間。

 

哈啾!我揉一揉鼻子。躺在那裡的女孩,看起來好痛苦,她的雙眼空洞,彷彿很掙扎。她的身旁有很多的醫療設施。然而,在她身旁有五個人各其所司,忙碌的很,就連空閒都無法插入他們。

 

 

來到這世界,這一遭,我走得不美麗,得不到正常的關愛。如果,人生有第二回合,讓我反敗為勝,我想我會棄械投降,畢竟現實是非常殘忍。我視覺到拳頭的迎擊,然後重重地落在我身上。我痛苦一聲,叫了出來。接著,又是一記又一記的毆打。編造了我不乖的理由,痛打我一頓,還警告我當心點,下次打可沒有那麼輕。

我摸摸身體被打的地方,淡淡的一句話:好痛。他瞪了我一眼,作勢地要打我。我見狀,驚嚇地緊縮身子,做好了保護自己的狀態。

 

妳到底在那裡!我忘了妳的模樣,不負責的妳沒有將我帶走,將我留給他。他一失意,不高興就痛打我一頓。我沒有惹他生氣,卻無原故就被打。

 

昨天,我還感受到一絲的溫暖。有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他們買些糖果給我,糖果的口味都是草莓口味,我很喜歡那味道。但他們並不是社工人員,只是隔壁床位病人的家屬。叔叔一直逗著我玩,好有趣的感覺,嬉鬧中會見到叔叔赤子之心的一面,他滿有耐心地陪我玩。然而阿姨一臉嚴肅的模樣,很難與她親近,她很喜歡對叔叔大聲說話,又罵他愛吃糖果。我不禁偷笑,他們的相處情況很奇妙,在一般人的眼裡,他們明明就不搭,就有一種好微妙的感覺聯繫著他們。

我問叔叔說:你喜歡阿姨嗎?叔叔第一時間聽到,愣了愣,微微地笑一笑,搔亂我的頭髮。轉移話題的反問我:你有喜歡的人嗎!我笑了笑,說道:有呀,你和阿姨。

 

到了晚上的時候,叔叔和阿姨要回家了,我有點不捨他們。躺在病床上,輕輕地揮一揮手,不時問道:你們明天還會來嗎?

叔叔看了阿姨一眼。阿姨點了點頭,與叔叔交換了眼神。然後叔叔對著我微微地笑著:那我們明天見囉。聽到他們給了我一個承諾,我笑了。但是我自己卻違背那承諾,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

叔叔、阿姨,我在這裡,你們有沒有看到我!我大聲吶喊著,但他們依然沒有看到我,聽到我的聲音。

阿姨不悅地罵了叔叔:『你到底跑去那裡!』

叔叔搔一搔頭髮,無奈地笑著,說:『我找不到妹妹。』

『啊!』阿姨指了指我之前所待的病房,『她不是在306病房嗎!』

叔叔猛然地搖頭,攤開雙手,一副很無奈的樣子。『沒有。』

阿姨皺了皺眉。

 

我鬧了一個小彆扭,努了努嘴,說道:我在這裡呀,就在你們旁邊,趕快來陪我玩。

 

然而,叔叔被責罵後的模樣好好笑,顯得不知所措。阿姨依舊是凶巴巴的模樣,但我相信那並不是阿姨所擁有的表情之ㄧ,只不過她想要個保護色來掩飾自己對叔叔的不安。就像我一樣,對外人我總是一副可憐楚楚,因為我必須保護自己,不受其他人的嘲笑,所以我選擇不與人接觸。所以,我被無情的毒打,從來沒有人知道,最近才由護士小姐幫我換衣物時,護士小姐看到時非常驚訝,征了一下,不知如何表達情緒。然後通知社工人員,經由他們的幫忙,申請保護令。他不肯認罪,直說我愛玩,才會受傷。

 

後來,叔叔找不到我,並跑到護理站問了護士。護士將一切訴說給叔叔聽,他一臉難以置信,喃喃自語說道:不可能,一直重複這句話。阿姨走了過來,不高興地說:『叫你問件事情,可以問那麼久,動作很慢!』阿姨,妳就別再罵叔叔了,他不可能成為妳想編造出的角色,能為妳做任何事。

後來,叔叔一臉悵然,同時阿姨也感受到。她拍拍叔叔的肩膀,安慰道:別難過!

叔叔,你就別難過了!就當作我要化成天使,來過這世界,非常乖巧。昨天,謝謝你陪我玩。我根本沒有想過明天會如何,只想把握現在,只是現在很難做到。

阿姨,我相信妳會有最真誠的笑容,如果有件欣喜的事情出現在妳面前。記住,不要再對叔叔兇了,嘻嘻,我對阿姨叮嚀到。不過,他們有聽到我的話嗎?我不清楚!

畢竟,每個人擁有彼此的生活,是無法讓其他人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