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提筆寫下這首拗口的詩

運籌帷幄

狡猾慧黠

處心積慮

想布置一個陷阱讓你落入無聲

無息

要進入你的生活,

(等你發現時已經無法將我驅逐)

讓你冷冷的感到溫暖

趁你熟睡時輕輕的吻在你的額頭

或許你會因此而成為大童話家。

(聽說安徒生是這樣出道的)

讓你心癢難耐有苦難言

讓你盯著漫天看不懂的粉筆字想我

讓你同時多了好幾種極端情緒

讓你突然的哭,突然的笑

 

給你的離線留言

字字斟酌,挑逗,

卻又不能過於放肆。

對你

 

暗暗的去參訪你的網誌

絕不能留下蛛絲馬跡

穿上夜行衣

這事得暗暗的來

默默的去

順便

偷偷拓印下你

在暗房默默的唆使藥水透出你的形象

不見光的

然後

在我的虹膜上貼成一片牆

以你的形象

 

發呆,

我必須明白的告訴你

我不是一個輕易表白的女生

但卻又同時要把曖昧含蓄的傳達

這是一種極為高尚的專業技術

真該有人開課傳授

 

想做一個暴君

命令全世界的花草樹木的精靈們,

替我以最美妙的樂音表白

為你奏出初春的彩虹

唯獨我

只有我

可以冷冷的看著你

否認一切。

怎能讓你如此得意

看出我卸下蟹殼的模樣

露出了白嫩的肌肉

讓你有了說嘴的材料

我揮動的殘破的大螯

 

然而,最重要的是

我在這裡必須先澄清

(放心,這只是類似於電影前頭的警告字樣)

萬一

你我像是流星交會

閃耀

須臾

(是芥子納須彌還是須彌納芥子?)

以百億年的空間錯過了彼此

那絕對是你的內向害羞造成的

(據說以此種姿態分離,會成為液體,互相影響,無法阻斷;這是要用空間來割斷時間的後遺症)

 

如此

我將會用最為陰險且無人能解的古老封印

詛咒你,

接著,瀟灑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