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與學習沒有衝突!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批評「老年人玩部落格」的文章,由於批評的過於無厘頭,所以我用眼睛掃瞄過後本想將它完全從腦海拋棄,但是!其文中有提到「部落格是屬於年輕人的玩意兒!用來交朋友與連絡溝通用的」,老摳摳的長者學年輕人玩部落格…!然後是一堆帶刺的尖銳刻薄的話語,書寫者用鋒利的筆刃亂揮,看的令人很不舒服,無論動機為何,我覺得似乎太不應該了。

 

我們每個人都將老邁,從年幼無知開始,一路走來不管是跌跌撞撞,亦或是平步青雲,這些只不過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罷了!卻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是,最後的結果,每一個人都一樣,縱使高貴如皇帝、總統,也沒有特權可享,完全沒有人可以例外。終究!還是要尋一口合適的棺材,讓自己躺平長眠。

 

偶爾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會接觸到老人安養中心,除去「重疾殘障」只剩一口氣的老人不算,常常我看到有些老人家坐在椅子上發呆,內心很感慨!生命似乎就只是在等夕陽下山的剎那,當一切變成黑暗後,以為可以完全解脫了!而在人生的最後接段就等著…那麼了無生趣的等著,然後渾渾噩噩的草草結束了。

 

其實!跟著年輕人學習也不是甚麼丟臉事,「三人行、必有我師」不是嗎?而且人活著不就是需要動?動手、動腳、更要動動腦,才不會讓自己到了年邁體衰的年齡時,腦袋也跟著不管用了。

 

電腦是時代的產物,科技與進步的代名詞,很容易令人著迷,尤其是網路世界,更是讓人眼花撩亂。而且,網路的多元、迅速的特質,上網很快便能查詢到自己所需的知識,也算是讓人長智慧、增見聞的一種方法吧!

 

雖然,年長者打字不像年輕世代那麼快速,可是在網誌、部落格這個區塊裡頭充滿了好學不倦的銀髮族,他們在屬於自己的部落裡,以豐富的人生經驗及歲月遭逢的際遇,書寫自己的人生,留下他此生記憶,這一切並沒有錯啊!而且許多長者認真經營自己的部落格,部落格裡文圖並茂真的是精彩極了。

 

說真的,老摳摳的名詞,最終是要和你我以及每一個人畫上等號,不是嗎?

可是,人啊!能夠「活到老學到老」的話,實在是件值得令人欽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