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沒有風的海邊,沒有車聲、人語、狗吠的夜裡。

沒有蟲鳴的冬夜,寂然的矮房。

只有這個房間的燈亮著,電腦開著,小風扇規律細微的聲音響著。

我望著你,坐在電腦桌前,發呆了一陣。

孩子,你是不是又在想我。

 

在這間,我特地為你建造的瓦屋。

我將幾年的積蓄,一下子全花上了。

你知道的,在我眼裡,你是最特別的。

從你小時候,在我眾多子女當中,我覺得跟你最有緣。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甚至你的脾氣最拗。

常常,我的關懷,反而被你視為囉唆。

對你付出的愛心,反而你會憤怒回報。

尤其當年,時常我一覺起來,也是這麼晚。

發現你還亮著燈作功課,我總會忍不住,叫你早點睡。

而你總會轉過頭去,不耐地應著,好啦。

然而,每回看到這種情形,我還是忍不住說著,早點睡。

你只會覺得煩,你不會知道我的心疼,我的毋甘。

 

我一直希望你能陪在我身邊。

可是打從你青少年起,你就一直希望離開家鄉。

我一直將你視為自己的一塊肉。

可是你卻恨不得硬了翅膀,展翅高飛。

你永遠在我的心裡頭,無論你飛往哪個角落。

你展轉傳來的信息,永遠牽繫著我那纖細的神經。

 

你會想起我嗎?

當你在課堂上,聆聽著老師的教導時。

可曾聽到了我內心的叫喚。

當你與同學遊玩時。

會想到我正努力剖蚵賺錢,積蓄著,打算翻建這間瓦屋。

當你跟朋友談笑嬉戲時。

可曾知道,也是這樣的深夜,我還未曾闔眼。

可是沒有人喚著我,早點睡。

 

孩子,現在我在天上俯望著你。

看著你幾乎每天,如此深夜還打著電腦。

我還是會忍不住喚著你,早點睡。

雖然我也明白,你再也聽不到我的聲音。

 

可現在的你呀!

你的行為我怎會不了解,你的心思我怎會不明白。

你喜歡我為你建造的瓦屋,你喜歡這樣寂靜的夜晚。

甚且自我離開了這個世間後。

你也才省然,我一直滿滿的愛意。

你回頭想追尋著我,當我已然離你遠去後。

 

所以,你會在如此的深夜裡。

看看這老厝,我所遺留下來的身影。

甚至追憶那依稀的聲音。

這樣會讓你感受到些許的暖意嗎?在這寂寥的冬夜裡。

或許,這就是緣繫一生吧。

無論過去你待我如何,無論我離開多麼遙遠。

我對你的關愛依然不變的。

孩子,帶著暖意,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