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

捧著一本疲憊的詩集
我們削瘦而倔強,一如
每個精準的意象

聽著一首浮濫的情歌
月光是水而腐爛的
旋律是酒
即使套用虛無的詞彙,一如
寂寞、開心與憤怒
也令人嘔吐

握著一把稀疏的梳子
夜晚是同樣稀疏的毛髮
隨著空洞的互道晚安凋零

我是一句乾癟的

 

 

__ __ __ __ __

有人沿著乾涸的鐵軌前行
落日是玫瑰偏激的嘲諷
如一群烏鴉的啼聲

砍斷的月光橫臥
撲倒如一節枕木的嗚咽
我把雲攪碎並懸掛
宣示神的主權

 

 

_____ __

必要的一種慵懶
像是堆積
多日的碗盤
不再倒數時間
想像有道彩虹橫跨
破碎的語句
那是修飾過而更加
做作的問號

未來總不聽話
太多牽強的倒影
綻開如漣漪的開放
拋棄濕透了的那些思念
把自虐拉成鋸子
隨手切下聲帶與臂膀
(不再需要的那些)

長句是祝福
短句是留給自己的
報復

 

 

___ ______

先苦,後乾
那是淚水的形狀
夜空裡一個流浪的願望
曳起尾巴找尋
墜落的方式

先短,後長
這是悲傷的頻率
像是自虛無中響起
空洞的跫音
掀起一陣浪潮
用一個念頭撞倒
一個人

寂寞是聰明的
所以它懂得得如何
為自己挖坑
再用花式往下跳
而迴響
傳不出來

 

 

__________ __ __________

把不想接受的、不願反省的
都推托給人生
那夾在窄縫裡的
詞彙

揣測融入水裡
每一口磨蹭著臼齒
令人發酸

那麼多惡毒的星空
隱在雲裡
在所有不開燈的半夜
咆嘯,以及嘶吼
扯爛一首歌該有的旋律
以及歌詞
我有一雙靴子
蓄滿午後憂傷的日光
卻在冷氣房中
隨著記憶
陰乾

 

 

_ __ ___ ____

如果恨是說什麼
都該消滅的
我們得把它踢到一邊
讓它臥軌、丟進果汁機
然後裝上透明面板
釘釘子

如果愛是說什麼
都會存在的
要不要掛起來裱框
或是典藏、收納
在她精緻的心室內

漸漸熄滅的頹喪
有燒焦的味道
我淋上整夜的失眠
哽咽像是童話
在我的書桌閃爍

然而寂寞漸強

 

 

____ ___ __ _

情緒是太潮溼的字眼
空虛可以扭乾一個無聊人士
盯著夢境裡反覆出現的夢
好像隨手凝結一塊乾淨的倒影
衰老的網路與電纜連結
被咀嚼後唾棄的在線

能不能多留一下,別管那
熟悉的小徑,多刺的樹
舌間抵著風乾後乾澀的血
(或是從空洞裡淌入的目光)
不安的打字聲,沿著日期一路
更新,直到留下滿地霉斑

死去的玫瑰是落日偏激的嘲諷
我可以把過去回收再利用
她也可以把未來除舊再佈新
反正世界也逐漸
像是原油的計價表
模仿過氣藝人
往指縫深處
衰退

 

 

__ _ __ ..........

好像再也不需要了
那些危險的關係

世界終於
跟著妄想崩毀

釋放後的人質卻
迷路了

只有夢能夢見
舊夢

斷裂的招呼
跟今日的你的蹤影一樣

 

 

〈~~~~___

甚至弄丟了一串鑰匙
昨日在門外
我不想替他開門

楓樹的臉頰掛在窗台
窺視玫瑰的生長
詩是一種工具
把隱喻當做掌心
炎熱的下午
我將成為一聲悲鳴
或一個句末助詞
無義

摩斯電碼般,我解讀
迴避的眼神、遺失的影
冷的愛
然後擺放整齊,從左
到右,到不再擺放整齊
或不再書寫
不再用沉默冶成的標題
劃傷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 ___ __ _ _ _

再來寫一首城裡
向晚的街景
磚瓦已老、天空已
散去了雲

 

 

__ __

你聽不到日光
在操場邊緣
滾動

我聽不到海的呼吸
像透明的擔心
寫著寫著
就成了秘密

 

 

_

當詩越來越

我也將躲
進我的
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