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行

 

總是拾起天空落下的餡餅

警察局在布滿荊棘的轉角

毫不質疑,不擅拒絕

祂的好意

 

懊悔時常敲門,像一隻鬼

嘖嘖稱奇的讀完聖經

與他喝酒談心,討論主

直到晨曦我給他幾行眼淚

 

傷害其他人的善意,我

應是個罪人承受,漂泊

荒野。毫無遮蔽的大地

直到太陽漂我為一地白骨

 

當二流詩人為人所傳頌

一家黃昏的小酒館,我

正因今日無酒而喝著

昨日。而後侍者逐我出門
路邊一個小女孩喊我叔叔

 

不因惡罪的芬芳而掩鼻。

我愛過他,我想

餘下的時光用來忘記

他這樣的好人

 

 

 

可是敲門聲來了

說謊誠實抱歉我家已經訂了報紙

羊乳孩子的書櫃百科全書

偉人傳記。雖然

他打算有個人的夢想

 

度過日光燈書桌上相框投來

的目光。最初,河邊的螢火

雷射手術之後也沒回到那裏

 

午後

不意中遭逢一小石子並無晃動

 

 

大夢

 

近日的倦意。更加森林的森林

教堂尖端的風信雞(

耶穌抱走祂的愛床)一日洪水淹過,雖然我不知道

我在哪裡但目光反射水面

近日的倦意,遭遇短暫的埋葬

我想我已復活在隱身的小舟

一動也不動的

大夢

 

至於床漂流的方向

星星醒來後會在哪一個屋頂。祂說

我應該都可以

  

  

格言

 

你常說寫詩是不必準備的。在

遲來的夜色中剛才睡醒的我

把夢剁得粉碎,的確我知道

你就在裏面。因為儲存了過多的種子

那些以為用不到的或者用完的

你常說只要能夠呼吸,遲早

會得到一枚我居住的塵埃或落葉

思念彷若秋天使落葉獲得繁殖的

喜悅。隔夜即破碎。而你

再次完整了我的夢。

因為一位全面瞭解的人

因此有了殺死的理由

 

 

落石

 

在一個清晨的下午

有人關閉

廁所的燈,彷彿知道

現在的我溫暖的黑暗。感受著排泄,腸道的思想

淚水通往他的盆地,徒步

在臨近夜色的中午

如果度過直線距離的短暫

如果曲徑的哀傷。向左走

向右走。折返間彷若唐詩的韻腳相隔

一個路口,......忽然

雨來了但我站在適合句子滾落的坡度

剛好擊中,耳朵與人一起滾落。我想

我確實接住了他想對我說的話──

  

 

復活

 

十二月三十一日

一一否決前晚的遇寒食物的來源

且未看見任何戀人的影像。死亡

已經排拒一切

雖然他強力的跳動彷彿心的籠子

出現一隻久未蒙面的鳥

且以低低的鳥鳴勸阻──

他起身走動,良久

 

直到動物園開放觀賞。他

回到斷電的房間就有了光

傳說公雞的眼淚就是──

來日,他維持著死亡彷若痊癒

反覆咀嚼一個句子。樂章

丟失了一小片段

 

還可以聽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