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牽動了我鮮少的念念不忘

 

想著,你搭掛在樓階上的稚傻徒勞

想著,你險些喪命輪下,卻依舊緩緩的步伐

想著,你看著我,因為我佇足看著你的眼眸

想著,你甚至不懂,這世界正在傷害你

 

最清澈的,最讓人看不透

我可以看進你眼底最深的心底

卻無法想,你看見的是些什麼

怎麼可能,看到了世間的醜惡而不起一點漣漪?

 

一行一行,寫不下你無聲的輕吠

我不曾聽見的,那聲或虛弱或脆響的輕吠

我掉進我的人類本位主義裡

把失落的那些和不了解的那些,全部化為文字

 

而那並不能代表什麼

唯一有意義的述說,是

我什麼也沒有作地與你錯身而過

是此生的錯過,也是永恆的錯過

 

我回到了那條街,而你不在

我四下張望,而你不在

一如從未存在,你沒有留下屬於你的記號

除了我心裡的那一滴如淚的澄澈

 

想是一時忘了:旁觀者與施暴者同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