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感〉

 

夏日的宿醉

秋日的醒

對坐的臉孔趨向楓紅

趨向零落

 

小酌幾杯燈火

河面的倒影

晃漾著曾經的年輕

我們啊

也許因為懸空於這座城市太久

已忘了踩平路面的感動

 

以孤單安頓自己

夕陽和細雨

讓生活越來越靜

不知不覺,養成採集風聲的習慣

風裡頭的信

常令我會心

 

2.OL

 

我總學不會

用口氣佈置晴雨

讓別人打傘

 

四方型的辦公桌像一個相框

裡頭的森林慢慢入夜,浪濤也漸趨無聲

我翻閱日常生活中鮮明的插畫

改不掉自己配文字的習慣:

「我不是愛麗絲,不能是巨乳少女

不能是掌心裡的小玩具」

處處有隱形詭笑的貓

以及無味的下午茶

 

音樂盒無聲播放

芭蕾舞者跳斷了腳趾

仍天鵝般撲翅

一個王子在故事裡將月光奏得更皎潔

而流星,墜落成輕快的裝飾音

 

刺破幻想,血液凝固為艷麗的花

怒張久旱的沙漠

長成多刺的仙人掌

闔上繪本,黑暗馱著更沉重的黑暗

我的床鋪模仿我

夜夜針氈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