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西山後,在一間破教堂內,一隻手從棺材中伸出,跟著坐了起來,夸啦,吸血鬼的頭不小心撞到,呵一聲,棺木再次又關了起來,吸血鬼於是在棺木裡面深思了起來,心想著如何聰明的打開棺蓋又不會打到頭,經過一番思索,他決定還是從旁打開棺木旁小小的鎖,翻身出去,順利的打開了鎖之後,便帥氣的翻身而出,但是一堆動物的排泄物立刻上身,一股不是很好的味道刺激了吸血鬼的嗅覺,靈敏的嗅覺使的吸血鬼馬上,可說是一瞬間,跳耀而起,他馬上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身體,想要順勢拍掉自己身上的污垢、髒東西與灰塵,但是反而是黏的到處都是,手啊、腳的,更慘的是一隻聞香而來的蒼蠅,就在此時,在他眼前飛來飛去,並停在他的鼻頭上。吸血鬼想要打他,但只見吸血鬼雙手在眼前,在空中揮舞,聰明的蒼蠅停在鼻頭上,與吸血鬼四目相交,注意力被蒼蠅分散的吸血鬼,兩眼呈獻鬥雞眼的狀態,但而後狡詐的蒼蠅飛也似的逃走,留下一身狼狽的吸血鬼,也顧不了那麼多,他必須先填飽肚子,飢餓的感覺很難受,於是他走出形同虛設的教堂,四處東張西望,看向沒有人的鄉間小路,他準備好前往最近的村落,尋找可以下手的對象。

一個純樸的村莊的早晨,是一片的橫屍遍野,村民養的雞,散落一地,有的是死亡多時的生畜的屍體。但這一點也沒有嚇壞村民,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了,他們知道又是那個山上住在破教堂裡的吸血鬼作的好事,村民只能望雞辛嘆,村民仍然議論紛紛,就在此時躺在棺材裡的吸血鬼,的耳朵卻癢了起來,他抓了抓耳朵,嘴裡便嘀咕了幾句,就倒頭昏睡了,到目前為止,吸血鬼尚未對人下毒手。

這一個村落住了很多的人,大家的生活過的很平實,他們對於住在山上的吸血鬼的作為,從一開始的緊張變成警戒,所以他們的房子都有加裝特殊的武器,以防吸血鬼那一天攻擊人類。但早晨的的空氣總是讓人覺得清新,樂天的村民很快的忘記吸血鬼的破壞,村莊的早晨依然美好,過了一時半刻,人潮湧現,只見人來人往的,問候聲不絕於耳,屠夫:「早安啊!」賣麵包的婦人向他回禮:「早啊!」街上被著次起彼落的問候聲,搞的好不熱絡,馬克家的小孩小馬克也準備去上學,小馬克一手拿著課本從房間下來,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馬克的父親與母親都很疼愛小馬克,小馬克也就沉浸在父母親的慈愛,於仁愛的教導之下,一家三口過著很是愉快的生活,在馬克家,小馬克:「我的早餐呢?」母親:「在我這裡,我的小馬克。」馬可:「我吃飽了,我找不到書包。」母親:「我放在門口了。父親:「快點吃完我的小馬克。」小馬克:「我已經吃飽了。」父親:「那快去上學,今天要好好上課,在學校別再調皮搗蛋的,要小心分寸。」小馬克:「我知道父親。」於是在一頓溫馨的早餐之後,馬克家的三個人先後出門了,小馬克的母親在麵包店裡頭工作,大家相處的很融洽。小馬克的父親是一位鐵匠,經營打鐵的生意,店裡的生意不錯,而小馬克則就讀小學,他是一個很調皮的小孩,常常是班上,老師眼中最搶眼的學生,他的聰明與調皮,就是為何老師長輩疼愛他的原因。

在上學的路上,正當快要到學校的時候,小馬克不敢相信他眼前所看到的,一個少年,正在欺負一隻出生沒多久的拉不拉多,小馬克的予身具來的正義感一股腦的沖上腦袋瓜,一個健步,他立刻的脫口而出,小馬克:「一個大人欺負一個小動物丟不丟臉,在不走等我的同伴來了,你就跑不掉了,喪心病狂的人。」此時一群人正走了過來,正巧是小馬克的朋友,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了過來,那位少年看情況不對,趕緊逃跑,逃之夭夭。小馬克救了拉不拉多,小拉不拉多便死心踏地的跟著小馬克,雖然小馬克很喜歡小拉不拉多,但是他知道收留拉不拉多,家裡可能不會同意的,於是為了擺脫拉不拉多,馬克跟他的朋友走的飛快,走的更急了,到學校馬克回頭張望,拉不拉多並沒有跟上來,馬克帶著有一點失望的心情進了教室,,當一二節下課,正當他跟同學玩的不亦樂乎時,遠處的樹叢裡發出悉悉疏疏的聲音,一下子,一一個小小的身影從樹叢中摔了出來,後一個搖搖晃晃的身影走了過來,馬克帶著有一點期待的心情,定睛一看,馬克看到拉不拉多緩緩的走了過來,他的心情是喜悅的,但馬克還是沒有放縱自己,他告誡自己不要心軟,於是鐘響之後他帶著一種無奈的眼神瞄了拉不拉多一眼,便走進教室裡上課,但是馬克的注意力,完全被窗外在玩耍的拉不拉多所吸引。小男孩心理是很想親近小拉布拉多,他覺得有一條線在拉扯他的心

等到下課,拉不拉多依然在教室外面等他,但是馬克還是不停的告誡自己不能心軟,回到家的馬克卻魂不守舍的,連晚餐都只吃了一點點而已,但是外面很危險,因為拉不拉多說不一定會是吸血鬼下一個目標。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兩天,拉不拉多並沒有離開學校,也沒有被吸乾血,所以每一天在跟拉不拉多相處的馬克,某一天終於忍不住,在放學後他帶著拉不拉多回家,他冒著會被罵的心理準備回家,拉不拉多的天真可愛與怕生命的消逝,義無反顧的馬克,帶著拉不拉多回家,母親見狀,卻神色自若問:「馬克你是否準備好,願意做一個負責任的人了。」馬克:「是的,我的母親。」馬可的父親開口了說:「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確定嗎?馬可。」小馬克想了一想回答:「我確定,我對他的愛已是滿滿的了,未來也會是的。」母親說:「我知道了,馬克,願你好好的照顧牠,就如同照顧你自己一樣。」 於是小馬克開心的說:「我會的母親。」於是拉不拉多有了一個主人,也有了一個安身立命的家,之後小馬克上學,拉不拉多都會跟在身便,而且會在學校教室門口等小馬克回家,多了拉不拉多,小馬克等於有了一個小保鑣在身邊。如果遇到吸血鬼拉不拉多也可以幫上忙,至少拉不拉多還是忠心的。

在現實的環境下,小馬克還是有那一份童真,他常常會被回家路上的小花、小草、蝴蝶,所吸引而拉不拉多則會在一旁守候,所雖然拉不拉多偶爾也會被路邊的野花所吸引,但先回到家的母親,則每每會在家裡,焦急的等待小馬克與拉不拉多,也每每聽到拉不拉多的叫聲,與小馬克的笑聲,母親才放下心,因為快到傍晚了,山上的吸血鬼隨時會舒醒的,而且出其不易的出現。

有了拉不拉多的陪伴,馬克開心極了,有一天馬克跟拉不拉多到附近的雪山玩,小馬克與拉不拉多穿梭在樹林中,一切都很愉快,就在忘我的時候,小馬克:「啊!」一不小心小,馬克摔下獵人的陷阱裡,在一旁的拉不拉多則是一直不停的吠叫,就在混亂之際,拉不拉多不見了留下小馬克,當小馬克發現拉不拉多不見蹤影時,他覺得整個人站在,零下七度的雪地裡,一陣心寒,陷在陷阱裡的小馬克,於是自立救濟,他深怕到了黑夜他會變成吸血鬼的獵物,他大聲的喊。小馬克:「救救我!有人在嗎?救救我!」就當他精疲力盡時,汪汪聲出現了,原來是拉不拉多,找來了救兵。小馬克的父母親大聲的喊叫著,小馬克的父母喊:「小馬克你在那裡?」小馬可於是趕緊大叫,小馬克:「我在這裡。」於是小馬克被救了出來,之後拉不拉多的義行,傳遍整個村莊,大家都很喜歡拉不拉多,而受了傷的小馬克也就名正言順的跟拉不拉多天天膩在一起了,而吸血鬼依舊會到村子裡頭來。

山上的吸血鬼在一天月黑風高的夜晚,被一生聲聲清脆的娃娃聲所吵醒,吸血鬼出了教堂一看,竟是一個小女娃,不知是那一個狠心的人,將她丟棄在這,而吸血鬼看到小女娃,不是一付看到大餐的樣子,而是逗弄著小女娃,而後便抱到教堂裡面去了,吸血鬼小心翼翼的照顧小女孩,在他的細心呵護之下,小女孩成為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是光彩奪目之時,但小女孩也發現了吸血鬼並沒有隨著她的成長而有任何的改變,於是小女孩知道吸血鬼跟她並不一樣,她知道扶養她長大的父親並不是正常人,但她知道父親對她是充滿關愛的,吸血鬼對小女孩是真心的付出的,吸血鬼也有善良的一面,只對於小女孩。

村子裡頭正在辦慶祝成人典禮的舞會,讓年輕人可以好好的認識彼此,吸血鬼得知此事,便拿出他收藏的金幣,並乘著夜晚到村莊裡頭買衣服與馬車,讓小女孩可以到城裡去參加舞會,小女孩得知這個消息,對於她生平第一次的舞會,便非常高興而且非常期待,小女孩問吸血鬼:「我會玩的愉快嗎?」吸血鬼回答:「會的。」吸血鬼看向小女孩的脖子,他有色的珠子慢慢的變成紅色,但當小女孩轉身他立刻恢復正常。

小女孩就出了門,小女孩非常的緊張,直到了舞會現場,她都還不敢置信,她可以有這個機會,來參加舞會,而外表出色的小女孩,一進入會場便吸引了許多的男士的目光,只是小女孩太好奇,她看向一群跟她同年紀的少年少女,她覺得很興奮而在她的眼中,她從沒有看過像眼前如此絢爛的景象,害羞的小女孩便坐到一旁,一個長的很面熟的紳士一直偷偷的觀察小女孩,今天並沒有人邀請她跳舞,她雖然有一點失望,一回到教堂她還是露出開心的面容,吸血鬼便問:「今天好玩嗎?」

小女孩回答:「好玩啊!認識了很多的人?」吸血鬼:「那就好。」貼心的小女孩並未瞞過吸血鬼。

所以以後的每一次的舞會,吸血鬼都讓小女孩參加,慢慢的小女孩也漸漸的真正的認識了更多的人,幾次下來都未被男士邀請的小女孩,但就在今天將要結束之前,一位帥氣的男孩過來邀舞「這個男孩就是在第一次參加舞會中觀察小女孩的人,馬克家的小男孩馬克,認識之後,小女孩對馬克的印想很好。經過幾次的舞會,馬克與小女孩便陷入情網,而後小女孩便跟馬克說出她的身世,馬克便陷入兩難,但他還是很愛小女孩,一天小女孩到馬克家作客,小女孩認識了馬克家的所有的人,包括拉不拉多。

但村子裡並不平靜,因為村民家的人最近有的是雞死,有的是人死,大家都認為是山上的吸血鬼惹的禍,於是於忍無可忍之下,村民集結上山要找吸血鬼算帳,而小女孩正到城裡辦事,聽聞此事便飛奔回教堂,看到了被五花大綁的吸血鬼,村民便要將他燒死,但小女孩上前要保護吸血鬼,並且對村民說:「他是我爸爸,他養育我,他不可能是這此的禍首。」並且娓娓道來,吸血鬼是如何照顧她,而馬克也衝上前說:「我可以作證。」於是村民議論紛紛,就在此時,一個婦女大聲的說:「她是我丟棄的女孩。」那位夫人跟小女孩真的有幾分神似,村民更糊塗了,一位醫生也大聲的說:「這一陣子的事情都是老鼠惹的禍,是瘟疫。」村民便了解不是吸血鬼作的,小女孩馬上鬆綁吸血鬼,並相互擁抱。

於是小女孩有了母親,村民也了解吸血鬼的善良,並且於吸血鬼保持良好的關係,馬克家也接收了吸血鬼,因為馬克知道他深愛小女孩,如果要在一起,他必須放開心胸。

教堂裡,牧師:「你願意娶她嗎?」馬克:「我願意。」牧師:「你呢?小女孩。」小女孩:「我一千個願意。」於是兩個人幸福的結成夫妻,吸血鬼也在場,他暗自的微笑。而且有色的珠子變成紅色,之後善良的村子裡是一片昏天暗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