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冷靜

 

窗戶破了

輕盈和貓跳了出去

我沒拉到的尾巴

鄰居的屋頂會接住

我很冷靜

我開始養魚缸

想像裡面有凸眼金魚

倒了飼料   髒變水

我的房間發霉

死亡不是我的魚

我很冷靜

窗戶站在眼前

我以為所有的雨只下在後院

所有的愛都在閃電

我的眼裡一片空白

我很冷靜

巷口堵塞一場我不認識的喪禮

悲傷和天國在電線桿上   很近了

我沒哭

我很冷靜

黑色的魚缸養出細菌

夜晚像乾燥花   枯得越貧瘠越香

房間被保存   記憶被安頓

我的缺陷凸出穿不下軋別丁西裝    無法治喪

我很冷靜

和窗外的人拿傘對話

沒有雨沒有後院

那時我該和貓一起出去

牠回來了   像責任   有四隻腳

站的比我安穩

但是我很冷靜

收起西裝   過濾魚缸的水

金魚被貓吃掉   在擦嘴

我很冷靜我的冷靜

窗戶修好   雨景有點傾斜

所有的愛是閃電   很久很久後

才聽到拔腿狂奔的雷聲

我受驚嚇

世界很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