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我找錯了,妳不是我的似曾相識。」然後你還說對不起,之後,只差你還沒離開,離開我的身邊。

        我的眼睛盈滿了讓我努力、努力的不讓它低落的淚水,在你的面前。

        曾經、曾經,儘管不是1980那一年(P.S.1980似曾相識這部電影轟動一時),但在我們的曾經的一剎那,你回頭、我回頭,你說:「我對妳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請問妳曾經是我的曾經嗎?」

        我笑了的低頭回答:「你說呢?」

        於是在我們的曾經的曾經時空中,悄悄地埋下了時空之謎。我們踩著這樣的模糊,牽起手度過秒秒日日年年。

        你問:「妳曾經用過這樣的眼神看過我?」

        我說:「或許吧!」

        你問:「妳曾經用這樣的表情看過我?」

        我說:「或許曾經吧!」

        不管、不管是不是曾經,就算、就算是當作昨日重現,但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你,漸漸地、悄悄地,真正愛上你,而且是屬於現在的你。

        但你呢?

        我不敢問,所以不想問。我只要曾經在我們的現在流淌,如春日的芽開、夏日的花綻、秋紅的詩情、冬雪的溫暖,而我,只是繞著指揉轉地將現在變成一種曾經。       

        而今,有一種孤獨攫取住我,像是魔鬼詭笑的瘖靄,伴著一縷縷如煙霧的幽恍歌聲繚繞著我,它說著、它唱著、它低鳴:

        愛那麼多 傷害更多
       
做那麼多 寂寞更多
       
我以為你就是結果 以為溫柔就不痛
       
錯了
       
話都說了 心也縮了
       
靈魂掏了 夢也塌了
       
如果不能讓你懂得 不能讓你快樂
       
那麼我 放了

 

        你懂嗎?

        你不懂。我也不太懂,可是我知道什麼叫「放了」,因為魔鬼隨著呻吟的歌聲送來一把亮晃晃的彎刀,在一剎那,刀動光閃,我心底的某一處開始淌著血。

        我還給你自由 趁我現在還能夠

        我的身體地某處很疼,疼到我覺得不太能呼吸,於是滴落的殘血,吟出一串音符,那串音符唱著:

        有愛又有什麼用處
       
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
       
還是那麼輸
       
又在你的世界荒蕪
       
留下來也沒有前途

        我等著當我身體某處的血淌盡,我的疼痛就會消失,而我也就真的給你自由了,這是最愛你的人能給你的唯一承諾了。

        我還你自由

        不用再

        我在沉默 你在沉重
        我在失落 你在失重
        我們不用再習慣遷就

        最後我 懂了

        只要在我們又擦身而過時,你回頭、我回頭,你又說:「我對妳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請問妳曾經是我的曾經嗎?」

        那時候我想我會說:「如果從現在開始到以後的現在,那麼我們曾經相識過。」

 

註解:加粗字體Copyright By嚴爵主唱的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的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