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雨聲> 

 

誠懇又專業的氣象局宣布

豪雨多日  明將放晴

水淹入了夢裡

散漫地步上

一階又一階的樓梯

 

所有與你走過的地方

同時下起了暴雨

步伐一一被洗刷

淹沒成了海洋

少了巫師

讓我變成人魚

游移在水色記憶

就算沒有典當聲音

也永遠聽不出海濤的心

 

<如果>

 

如果

星星都成了鈴鐺

那麼

天搖地動時

世界末日就變成了

聖誕節

 

如果

泥土都成了玉米粒

那麼

森林大火時

窒息的濃煙就變成了

爆米花的香氣

 

備註:今年天災不斷有感而作

<水祭>

 

平靜的湛藍

原是美麗的寬容

 

人類的貪婪

誘惑我迷了路

讓我狼狽地

四處亂竄

永無止盡的流浪

 

眾人的咒罵聲中

我成了殺手

腳步泥濘的向前叩門

卻見到無言的雙瞳

 

為什麼

沒有一個人

願意告訴我

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