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想離開這地方,也想放棄婚姻。她想去找份工作,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並為自己而活。這看似一蹴可及的夢想,偏偏又放不下年幼孩子而作罷。

 

結婚時,她心裡認為他一定會愛她到老。但他的愛很淺,淺到不敢表達。連上班前的一聲再見都吝嗇給予。甚至連不小心碰撞到的對不起,都不願開口。她這輩子也未聽他說過謝謝!

 

她的機車是用娘家給的錢買的,她非常珍惜!算是她的嫁妝,她當然要好好保護,更有權利拒絕外借。但,他卻隨意的將她的機車借給朋友,還說:「反正我有跟妳說了啊!」她氣急敗壞,「我在家裡還有一點地位嗎?我有人權嗎?我不想借的東西,沒有權利說不嗎?」

 

他也不甘示弱,「我就不懂,借個機車會怎樣?」她怒火中燒,「我更不懂!你拒絕朋友說聲不想借機車,會怎樣?你只覺得拒絕朋友會不好意思!違背我的意思、你就不會不好意思嗎?你只在乎你的朋友,我的話到底你聽進多少?」

 

事實上,她是一個會預測未來的人。她可以從夢裡看見未來,就跟女巫可以望穿水晶球一樣。她尚未嫁給他的時候,就說:「你有三個弟弟都沒有娶老婆,到時候他們生病、失業,你是不是要一手包辦啊?」他隨性回應,「不要想那麼遠啦!他們身體好得很啊!況且我的家人沒有妳想得那麼爛!他們過他們的生活,知道嚴以律己啦!」

 

結婚不到半年,他的大弟先是肝病住院,二弟車禍住院,三弟失業卻猛跟他借錢,因為三弟結交新女友,要拿些錢供女友花用。他一個人賺的錢,被三個弟弟瓜分後,所剩無幾。

 

她問:「當初你不是說得很輕鬆,說他們嚴以律己?結果大弟和二弟都沒有存款,三弟交女朋友還要跟你要錢養女人?」他白了她一眼,「反正事情都發生了嘛!自己的弟弟啊!我不救他們、誰救他們?」

 

她心想,你弟弟都幾歲的人了,大弟已經四十幾歲、小弟也三十五來歲了,又不是未滿十八歲的小毛頭,還需要人家耳提面命?他們早應該養成儲蓄好習慣,更該為自己的未來鋪路、設想,而非只想著不負責任的男女關係,拿他的錢來幫忙取悅女友。好扯!他們的行為應該自己負責,他當哥哥的人更應該糾正弟弟們的錯誤行為,而非縱容、遷就、配合、將錯就錯。

 

她又說:「千萬不要洩漏我有在電台工作,不然你那三個弟弟鐵定會來鬧場,隨後又會跟你借更多錢。」他信誓旦旦,「我那三個弟弟也很忙啦!不會無聊去電台找妳,妳想太多了,妳不要將我的家人想得很卑劣好嗎?」

 

是嗎?是她的頭腦壞掉,所以老愛扯謊,或想著自己處於被害者的角色嗎?當然不是。她說的事情,不到一個禮拜就真實的擺在眼前,跟在夢境中的場景及對話一模一樣。

 

他那三個弟弟先是到電台大吵大鬧,說:「大嫂當什麼DJ啊!一定很有錢喔?我們等一下叫大嫂請我們去吃牛排啦!」他們還故作要簽名狀,氣得請人將他們趕出去。他就不信邪,覺得她只是湊巧多想、被她猜對罷了。

 

某次他因嘔吐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他是胃部有問題,她卻斬釘截鐵要醫生幫忙他驗血,她對醫生說:「或許是肝的問題。」醫生很懶散、不屑,覺得她好像是來拆招牌,或搗亂者。

 

醫生不以為然,「到底是妳醫生,還是我醫生。」他臉色鐵青,「妳是詛咒我,希望我有肝病喔?」她嘆口氣,「反正身體是你的。」她又反問醫生,「當患者要求驗個血,醫院有拒絕的理由嗎?」醫生這才退讓,安排了時間要他來驗血。驗血結果,如她所預言的,是肝病。

 

他後悔當初那樣對她說話,但也沒有說對不起,或是做任何道歉的動作。只是後續的用藥問題,他都會先詢問她的意思,照著她的話做,他的肝病也才穩定。

 

這都是以前的瑣事,還有許多驗證她夢境的事情,她知道他已有諸多體驗,但,他還是像個小孩子,要她兇了他,他才會願意聽,不然仍是我行我素,她搞不懂他的腦袋?更懷疑她是不是瘋了,還願意待在這裡自取其辱。

 

等他下班回來,她又吵著,「讓我走吧!我要回去教書,我寧可面對可愛的小朋友,也不想待在這幽暗的家庭。我的心情好像泡在水裡的海綿,膨脹的是怒氣,和無能為力的進行曲。」他如往常悶著臉、故做沒聽到,她說:「我也不需要要求你答應,反正我隨時就走人,我現在跟你說,是順便通報你、算是對你的一點尊重罷了。」

 

他那三個披著羊皮的狼又出現。大弟笑著,「大嫂要走就讓她走嘛!」二弟說:「娶個更年輕的回來不就好啦!我們的眼睛也可以吃冰淇淋啊!」三弟則說:「對啊!娶個大波霸嘛!大嫂的奶太小了啦!」三隻色狼口出色言,他才看清楚弟弟們的真面目。他才又頓悟,「要是自己的女兒也嫁入這種家庭,很危險,也很不開心吧!」

 

他終於答應她的分居要求,她愉悅的拎著包包趕回娘家。在車上,她鬆口氣的對女兒說:「我們終於脫離那生不如死的家。我們可以去創造我們自己的王國囉!」還小的女兒似懂非懂的問,「可以創造糖果屋嗎?」她笑著點頭,「等妳長大,妳就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打造自己的夢想王國囉!」

 

 

娘家人曾問她,「妳之前不是無論如何都堅持要和他結婚,怎麼結婚沒幾年就想要分居?」她搖頭,欲言又止的說:「我和他剛開始都相處的還好,但問題都來自於他的朋友與家人。他太挺朋友、家人,卻忽略我的感受。」

 

她不想就將青春斷送在與他的溝通不良上,因為他無法改變堅持己見的想法,那她當然就選擇離開,讓他可以全心全意的對待朋友,而她也專心努力自己的工作,達到她的人生目標。

 

說實在,她實在和他吵累了,對男人也不再有所期望,不會將所有心思都放在男人身上了。男人一點都不可靠嘛!還是靠自己最好啊!

 

那當初她為什麼會奮不顧身的嫁給他呢?她….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

 

她看著他送來的情人節玫瑰,突然感覺諷刺想笑。為什麼住在一起、膩在一起,感情卻不好。等到有了一點距離、神秘,感情才又有空間可以發展,才願意過他口中的無聊節日?難道….住一起就變老夫老妻,不用在乎彼此的心情?等到分居了,才知道思念與對方的重要性嗎?

 

她拿著玫瑰入睡,卻不想回去見他,她只單戀目前被愛的感覺,她不要回去過著「習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