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冷風早已從北方吹到南國

漫天木綿如雪下

我帶了一身來到你屋前

時間的針停到松前

山路樹影下

 

雨水拂檻的痕跡猶在

灑過我的年少輕狂

雨來,走馬

夏至,看花

我都是

認得的

 

認得那清郎的山色

宛若你山邊澄明的小溪

認得你微笑的雲霞

金黃了尉藍的晴

 

我走到你屋前的小路

跑了千年的時間,太快了

我不是看見過她,如桂花飄下

一半落在快乾涸的唐前

另一半落到我手上

千年的距離

一刻都太多

 

花落

不如用自己的背影鎖著她

再輕輕揮手

總可以叫作瀟酒

惑是無奈?

 

夕陽是無聲的控訴

驚動了西山的蟬嗚

推開了靜止的時間

從此

散落了一地的枯葉

 

乾涸的傷口如同小路都被遮蔽了

容納炎夏的樓房已經崩毀

吐路港依然美麗

世界仍舊流動

風起時

我們就留有那一葉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