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米洛是被後腦一股刺痛感給喚醒的,在意識清醒瞬間,他先是嗅到一陣幽幽的清香,在細聞時,發現香味裡頭夾雜著濃郁的腐臭味。他的鼻翼不斷地收縮,試圖找出味道的來源,想張開眼睛,卻發現自己被困入一片黑暗中。

 

是誰把綁架了他?他只記得自己正在做最後一場巡迴展覽時,在回程路上被人用棍棒打昏了過去。

 

等待謎底揭曉的過程很煎熬,但當他重現光明時,所看見的景象卻沒想像中恐怖,

眼前的少年皮膚相當白晰,像是沒有毛孔般的滑透,他有著一雙狹長的眼睛,但沒有眉毛,那是一張沒有情緒的臉。

 

惡T拿了一疊泛黃的照片交到米洛的手中。

 

「你來這裡只有一個目的,複製她,用你最大的力氣複製她。」他遞的小心翼翼,像是把某種希望寄託在米洛身上似的。

 

惡T用乾啞的的嗓音威脅道:「兩個月內,我要看到她的完成,不然你只有死路一條,懂嗎?」

 

米洛只能楞楞的點點頭,他受不了少年的臉逼近他,有一種血腥的壓迫感。

 

「懂嗎!」深怕米洛沒聽懂,惡T又重複問了一次。

 

直到米洛用力的點頭後,惡T才緩緩離開他,那動作之慢,讓米洛受盡不少恐懼地煎熬。之後他又看到了滿臉是疤的女孩,但很意外地他並不懼怕,因為這女孩還像是個人,一個有感情的人。

 

剛開始他以為她是啞巴,但沒多久他就知道,只有當那少年不在家時,那女孩才會說話,而且口才還意外流利。他們經常聊天,米洛從沒認識過這麼機靈的小孩,她是如此的聰明、如此的健談。

 

「有一天晚上,我被熊給攻擊了,臉被撕爛了,回到家,我父母不願意認我,把我趕了出去。我只好四處流浪,沒有人願意收留我,而且我的臉爛了,還發出很臭的味道,走到哪裡都不受歡迎。是哥哥把我帶回來的,他將我的臉縫好,重新給了我一張臉。」鬼娃天真地摸了摸自己那張破碎的臉,嘻嘻笑著說:「所以,不管他怎麼樣,我永遠都要跟他在一起!」

 

「妳跟我一起逃吧,他看妳的眼神越來越奇怪,他想要妳身上的皮啊!妳還不懂嗎?」米洛不認為女孩口中的哥哥是什麼好人,他根本是惡魔,居然可以面不改色的扒人皮,並在人皮上作畫,即使他畫的玉蘭花,美的不像人世間存在的事物,美的像是擁有人世間最濃烈的感情。

 

「他想要的,我都會給他。」鬼娃頑固地說,她根本不相信惡T會傷害她。

 

「你們都是瘋子,都是瘋子!」

 

「隨你說吧,哥哥給你的期限快到了,你到底能不能如期完成?」

 

「可以,但是我實在是…」米洛並不想讓那個變態糟蹋自己的藝術。

 

鬼娃摸摸米洛所做的人偶,越發越覺得不可思議,惡T抓來的這個人,能輕易仿製任何一個人,而且模擬出相當逼真的肌膚,她壓抑不了讚美的語氣說:「你真的是天才,皮膚、毛細孔、甚至皮下青筋,你都做的好像,真的用玻璃纖維跟樹脂做的啊?」

 

「妳知道這個女人是誰嗎?」米洛好奇地問。

 

「媽媽吧!」鬼娃毫不猶豫地說。

 

「那惡魔的媽媽?」

 

「哥哥說,他要給我一個媽媽,一個永遠不用怕腐爛的媽媽,香香的媽媽。」

 

他終於豁然開朗,喃喃地說:「所以他才一直不停研究保存屍體的方式啊…」

 

鬼娃並沒有錯過他的回話,她高興地說:「嗯,但是屍體只能維持一陣子,他知道有你之後,我第一次看他笑呢。」

 

「是嗎?」他懷疑。

 

「他說,有了你之後,就可以放冬天走了。」

 

「那是什麼意思呢?」

 

「我也不知道。」

 

「這裡已經很久沒有冬天了啊。」

 

米洛思索著上一個冬季是何時呢?好像是十年前了吧。

 

但不管自己如何被殺人犯欣賞,他一點也沒有得意的心情,反而越來越焦慮,他已經沒有時間了。雖然他的作品快如期完成,但他並不想便宜那個殺人犯,更何況誰知道他會不會滅口。他開始計畫逃跑,他觀察兩人一陣子,發現惡T去作案時,如果外面下著小雨,他就會帶著鬼娃一同前往。而拴住他腳銬的另一條鍊子,雖然鑲在木牆上,但他有自信再給他一些時間,他就能從牆上掙脫。

 

有一天,終於讓米洛等到機會,外面下起了雨,惡T帶著鬼娃出去作案。

 

他奮戰好久才終於從牆壁上拔出鍊子,但他還不急著離開,因為他知道少年跟女孩傍晚才會回來。他四處搜尋,找尋他想要東西。

 

他知道木屋裡有一個很神秘的房間,除了少年,連女孩都不曾進去過。他找到少年藏匿的鑰匙,那是他裝睡時發現的,就藏在窗簾下方的地板機關。

 

他打開了後,發現一陣強烈寒意,裡頭躺著一具冰櫃,冰櫃上結滿霧氣。他將冰櫃從室內拖出來看,然後將透明的門打開,發現冰櫃中躺著一塊用冰雕的人,但從冰塊散發的霧氣,很難清楚冰雕人的模樣,直到霧氣散開,他才看清楚躺在冰櫃裡的東西--那是一個女人,一個和他作品一模一樣的女人。

 

米洛突然明白少年的意思了,把「冬天放走」是指沒有必要在保留這個冰雕吧;又或者,他致力於研究屍體的保存,無疑的就是為了保存「媽媽」的樣子。

 

這就是存在於殺人犯心中特殊的感情嗎?聖潔的母愛,無可取代?

 

米洛冷哼了一聲,變態在某種程度來說,只是一種過份的執著罷了!

 

他看著冰雕旁擺了些玉蘭花,那些花看起來好生硬,不知道擺在裡頭多久了,已經不新鮮了吧。

 

米洛對這木屋的一切都感覺噁心:沒有表情的少年,沒有臉的女孩,沒有生命的冰雕,以及滿滿用人皮裝飾的屋子。這一切都是變態的極致,他要毀了它,連帶也要毀了自己的作品。

 

他才不要讓少年稱心如意,消失的冬天,絕對不會再回來。

 

他找到一桶汽油,淋了屋子四周後,便放起一把火,徹底地燒了它們。

 

火勢十分洶湧,沒有三兩下,就燒得一乾二淨,這時米洛才滿意的離去。

 

5.

等到黃昏時,從遠方歸來的惡T和鬼娃,剎那間看到這種景象,內心就略知一二了。

 

惡T看著被燒的一乾二淨的小屋,心裡有一股稠悵,一切都被毀了,沒辦法重來了。他忍不住又咳出一口血,血又乾又黑,像是全身的血都吐盡似的。他明白自己已經時日無多。

 

「現在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呢。」惡T悶悶地說。

 

目前只有冰櫃保住了,雖然功能正常,但裡頭的冰卻耐不住外頭的高溫給融了,或許這是最後的希望,他心想。

 

「我說過要給妳一個媽媽,對吧?」他看著鬼娃,狹長的眼睛帶著笑,但乾啞的聲音依舊沒有情緒。

 

鬼娃點點頭,她眼神充滿無助,她察覺到惡T似乎有另一種意圖。

 

惡T打開冰櫃,將冰櫃裡囤積的水一一用手舀了出來。冰涼的水,有一些濺到鬼娃身上,讓她覺得又刺又疼,不禁叫出聲來,那種疼,是椎心刺骨的疼,疼到她抽氣地哭著。接著他脫下一件件的衣服,鬼娃開始看見他的身體,如同臉一樣,依舊是白晰沒有血色的皮膚,接著是修長的身軀,乾扁的胸部,最後她看見他的手臂、雙腿逐漸裸露,然後纖瘦的腹部也攤開來,屬於他身上的祕密,一件件被拋開。當他終於褪下底褲時,鬼娃不禁瞪大雙眼,倒抽了一口氣。

 

她們是一樣的,是一樣的!她的私處長著稀疏的體毛,露出的陰部有著異常鮮嫩的紅色--她是姐姐啊!鬼娃震驚極了,這是什麼時候的祕密呢?

 

只見惡T一聲不響地爬進冰櫃,靜靜的躺了下去,她命令鬼娃:把門關起來!

 

鬼娃哭了,她拼命地搖了搖頭。

 

關起來!我的話妳不聽了嗎?惡T大聲斥罵,她第一次這麼兇惡,嚇壞了鬼娃。

 

只見鬼娃離冰櫃更遠了,她不想、也不願意遵從指示。

 

兩人僵持不下,惡T終於妥協了,她嘆了一口氣,溫柔地說:「我要給妳一個媽媽,我答應過妳的,把門關上吧,關吧。」

 

像是催眠般,惡T使用了她聲音的魔力。

 

鬼娃明白,她們的世界該結束了。

 

所有的東西都是有保存期限的,不論屍體、不論冰雕,不論她們的關係,都只是短暫而美麗的。她選擇聽從惡T的話,不疾不徐地關上冰櫃,然後靜靜地注視惡T的臉,直到冰櫃上透明的門堆滿著霧氣,她再也看不見她的臉時,她哭了,大聲地哭了。當父母拋棄她或周遭人驅逐她時,她從來也沒有這麼傷心過。雖然淚水掉個不停,但她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過冰櫃。

 

直到惡T因為沒有氣息而使門逐漸透明時,她終於看見了惡T那張清秀的臉,雖然彷彿罩了一層冰霜,卻像玉蘭花般如此澄靜。

 

那種寧靜的美,比任何一副畫都還令人屏息。

 

鬼娃幾乎忘了自己的聲音,但她的耳朵彷彿聽見,自己輕輕喚了一聲:「媽媽…」

 

突然,她聞到了濃郁的香氣,氣味散發著絕望幾乎令她暈眩,她感覺到自己背後長出一隻隻玉蘭花,穿透了自己,是這麼刺痛,白晰玉潤的花兒以尖刃的花瓣旋轉開來,折磨的刀勁這麼凌厲逼人,讓她好疼啊,好疼又好痛,可是她感到一絲歡愉。

 

她終於又可以和惡T在一起了,進入黑暗前,她這麼想著。

 

米洛將插在鬼娃背後的刀拔除,鮮血滾滾湧出,她痛苦的抽搐幾次後,便斷氣了。

 

這刀是他捅的,因為當他看見這麼悲淒的一幕時,突然意識到,若讓鬼娃一個人孤楚的活著,只會帶來無窮的悲傷。

 

雖然這裡的一切令他很不愉快,但他還是有些許同情心。

 

最後,他將兩個人葬在一起,葬在玉蘭樹下,讓她們真正的相擁而眠。

 

6.

 

噓!耳邊有人在碎碎細語,不停歇地說話,它們聲音眾多,像是某一個聚集公眾的大廣場,裡頭交雜著鐘聲、廣播、談話聲、喧鬧聲…這些猶如棉絮的音絲。它們輕喚地,訴說地,喃喃自語地,時而歡愉時而哀戚,在極為沈靜中喧鬧。它們的聲調甜蜜,發音黏糊糊且毫無意義地交談著。

 

很小的時候,惡T就有意識了,剛開始只有聽見聲音,等到後來時,她才明白自己還是一個小孩,而且是一個軟綿綿的孩子,柔軟到只能揹在母親的背上。

 

母親不揹她的時候,她會揹著竹籃到外頭採玉蘭花,直到讓花將竹籃填滿才罷休,這時候母親的背上已經充滿玉蘭花的香味。母親放下竹籃後,緊接著又會揹起她,就生怕冷落她似的,這時候母親的背上摻揉著體香與玉蘭花香,那是一股好溫暖的味道,香香甜甜的,煞是好聞。

 

溫暖的背與玉蘭花香,在她記憶最鮮明的時候,就像一幅極致的美景,在她心中刻下了無可取代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