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再寫詩了

只因為寫詩不再換得酬勞

不再換得崇拜

只得到同情「你還做著

少年的夢嗎?」

 

你已經不是少年了

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化

時代和車輪不是你的馬蹄

可以追上的。周圍的人都在討論

股市房價正在長大的預期值

 

我已經不再寫詩了

只因為浪漫是一種空虛的浪費

是禮物是交際手腕

是服飾店是今天的情人節特餐

 

情詩總是太多謎題

太多問號,你

究竟是寫給誰的呢

別有用心:誰可以看穿。

 

「如一顆掉落的星

深深滾進美麗的闇黑」

 

角落

日漸汙穢

相較於日光燈的亮

不斷不斷的亮著

那顯然是危險且多疑的

 

我不再寫詩了

堅決地說

對那些奇異的發想拒絕

我不過是那些可能變成螺絲釘的素質

 

敲,然後敲

填進一個旋轉的

不能跳躍的洞

然後,很深。只得很深

 

成為一台電梯的零件

上上並且下下

「你要到

哪一樓?請。」按鈕。

我們可是用高級的特殊

防火防水防唾液防汙穢的奈米塗料

 

就這樣上

或下準時

還有準時

是的,是

我們一定

準時每天

八點八點

打卡打卡

下班下班

 

這是我的期望

我最符合期望的期望

期望成為一顆螺絲釘

像是模範作文裡寫的「這個社會每個人都是螺絲

釘。」才能夠安然運轉

 

轉著那些夜空

所有的星座

沾滿黏膩的傳聞

喔,不。我說我不再記得

 

所有的光點

只有亮和不亮的差別

太陽是巨大的飛利浦燈泡

隨手關燈就是入夜

 

接近夜的尾聲

我們談著,用低且愉快的聲音

說著等下去那間MOTEL

脫完衣服

像一塊粉色的水晶感受光暗

 

亮亮熄熄燈號

手機沒電

來了一封簡訊

你好,我正在為您處理

商標盜用的協定說明

 

關於詩從來沒有什麼盜用不盜用

反正都是複製的贗品

都知道倉頡造新細明體

偉大的新細明體照亮我們的公文、報告、檔案和帳單

 

在一個有些斑鏽的鏡子前

想起你

一個死去多時的詩人

不,是曾妄想曾為詩人的你

 

十七歲的。自以為敏感的

其實只是吃了過多的

濾過性病毒的腦

 

發出鮮綠的霉

有人曾一刀切下

憑著一個吻

說:這是一個腐臭味獨特的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