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喬恩斯?我可能要轉介一位病患給你。」禿頭,個子矮小的男人口沫橫飛地對著相貌端正的Dr.喬恩斯說,Dr.喬恩斯則向他展示自己的新名牌與外袍。

「我想,也許她只是愛上你而已。」

禿頭男人盯著Dr.喬恩斯的眼睛一會兒,然後低下頭,慢慢離去。

 

「福特?」鮮紅唇色,女子黑髮及肩,這種長度使得髮尾向外捲翹。「…Dr.福特?」

猛地一抬頭,男子用手指夾住讀到的書頁。白色瓷磚、白色天花板,Dr.福特日漸稀疏的頭頂與背景相融。「妳怎麼了?」

「我的手被玻璃割傷了。」從四隻手指根部胡亂纏起白色的繃帶,Dr.福特視線落向的那一面有著不自然的鮮豔血跡。

「可是妳並沒有受傷。」捲開繃帶後,Dr.福特說。

「喔、喔,是嗎?我想可能已經癒合了。謝謝你,Dr.福特。」聽到關門聲後,Dr.福特鬆開夾緊的書頁。

 

水藍色如油畫布的天空,Dr.福特仰望一團蠶絲般的雲朵,看著看著,嘴巴不自覺地張開,口水也沿著嘴角流下。

「Dr.福特?」敲門聲,開門聲,Dr.福特轉頭時口水順著物理方向墜落。

「妳怎麼了?」

「我昨晚沒睡好落枕了,你可以幫我把頭調回來嗎?」橄欖綠的高領毛衣,黑色七分裙,女子的眼睛望向右方。

「……妳左邊地上有一千元。」

「咦?!沒有呀!哪裡有?」

「妳的頭沒事了。」

「…喔,哈哈哈!真不虧是Dr.福特!」

腳步聲遠去,Dr.福特的那朵雲也已經消失。

 

雷聲大作的午後,Dr.福特繼續讀著那本艱澀的原文書。

「Dr.福特?」

「妳怎麼了?」

「我的腳踝扭傷了。」

鞋根過細也過高的紅色高跟鞋,發亮的漆皮在昏暗的室內格外顯眼。

「小姐,我想,我必須要幫妳轉介給精神科。」

「為什麼?」

「妳總是說自己受傷,但是並沒有,是吧?」

「……你怎麼知道?」

「……這一張妳拿去,這位醫生是我們這裡最好的精神科醫生。」

 

「醫生,你說對了,他的確對我有反應。而且,他還給我這張紙,叫我找『Dr.喬恩斯』?你知道Dr.喬恩斯是哪……」

窗外一道雷光閃過,照亮了紅色漆皮高跟鞋,以及白袍男子左胸口的名牌。

男子緩緩露出笑容,一邊擺弄著字跡拙劣,寫著「Dr.喬思斯」的名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