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變的初春,複雜了我此刻的心情,心裡的嫩芽剛要冒出頭,一場突來的大雨,嚇得剛冒出來的嫩芽又縮了回去;大雨過後,天晴了,還有些涼意,新芽怯怯的探著頭,悄悄的舒展著四肢,終究是要春天了,是吧?

窗外輕輕的罩上了一層薄紗般的霧,氤氳繚繞。愛情,永遠躲在春霧後頭,讓人怎麼也看不清。對著偷偷喜歡的人所用的語言,會是語言運用的極致。嘴裡說的,通常不會是心裡所想的,說出口的話,鐵定是打了折的,轉了彎的,隱藏了些什麼的。那天,他問我:「今天心情怎麼樣?心情不好我們可以去吃個飯。」我愣了一下:「不會啊,今天心情很好!」「那,就不需要一起吃飯囉?」「是啊。」咦,這話是什麼意思?心情不好才能吃飯嗎?哎呀!怎麼我就沒心情不好呢?一陣沉默後,我試著扭轉情勢:「你餓了嗎?」「還好,中午吃很飽,現在還不餓。」不餓?剛剛不是還開口約我吃飯,怎麼這會兒又不餓啦?這樣,「我們去吃飯吧!」這句話如何說得出口?懊惱衝撞著我的腦門,煩躁的心情,像初春大雨過後空氣中彌漫的那股黏稠的空氣。哎,怎麼我就沒心情不好!

清晨起床時,用響亮的聲音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跟你說句話!」望著窗外微亮的天色,雀躍的心彷彿跟著即將升起的太陽一塊兒跳躍了出來,好有勇氣的一天啊!說說話而已嘛,沒什麼大不了,我一定做得到!帶著清晨的那份勇氣,來到了他面前,突然腦子裡一片空白,只傻傻的笑了起來,他禮貌的微笑著,擦身而過。「噢!是怎樣!講個話也傻!」在心裡用力的責備著自己。那,寫封信總行吧?不需要說話啊,只是寫封信問問他好,很簡單的,這總不會再發傻了吧?盯著電腦,幾句話又寫又改了半天,完成了以後,心跳加速,用微微顫抖的手指頭,想將寫好的信送出去,怎麼知道,這顫抖的手指頭難道也有了思想?就遲遲不動作,想著他現在是不是正忙些什麼?想著他收到信會不會覺得煩?想著,他沒回信怎辦?他若回了信,又怎辦?想著想著,一天就過去了。

思念,是愛情的附屬品,在愛情中的思念,是甜蜜的。但思念一個不知道妳正思念著他的人,那是有點兒幽幽的淡喜,卻又帶著些苦澀的惱人。對一個人心動,卻不敢說,只是壓抑著,偷偷的遠遠的瞧著他,深怕被他發現後,會驚嚇到他;深怕多說了一句話,會讓他厭煩。只敢每天悄悄的淡淡的想著他,像個小偷兒似的偷偷的關心著他。有好吃的,想著與他分享,有好玩的,想著他是否也有興趣;每天每天,幫自己想辦法瞧瞧他,每天每天,又笑著自己的癡傻。

接連著幾天的忙碌,想著也許能稍稍淡化這自以為是的愛情思念,誰知排了滿滿的行程,腦袋依然不聽使喚的時時想到他。想著他,使我能忙碌於生活中而不覺疲累。但這樣的提神劑的副作用,是為必須專心工作的我,帶來更大的焦慮與不安。心中只是不住的盤算著,工作告一段落後,再見到他,一定要對他說:「你穿這件衣服很好看!」「我發現這餅很好吃,帶回來讓你嚐嚐。」於是,又一天帶著清晨朝陽的活力,開心的來到他面前!他仍是淡淡的笑著,「不,這次的微笑更淡了。怎麼了?是否你那天找我吃飯,只是客套的隨口問問?」心裡胡亂猜測著,到了嘴邊的話又硬生生的給吞了回去,臉上只帶著一抹詭異的微笑,在心底深深的嘆息,難道,就真的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夜裡入夢,夢中我隔著湍急的河水凝望著他,張著嘴想呼喊些什麼,卻喊不出聲音。原來暗戀,是一連串的不安,加上不斷的錯過,與一次次的懊悔;原來暗戀,是剪不斷的思念,是初春陰晴不定的心情,是蒙太奇式拼接的片斷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