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教堂裡的告解室走了出來。旁邊有面鏡子,看了看自己,將最喜歡的西裝外套理了理,把身上穿的西裝也整理了一下,拍一拍褲子,想將褲子上的皺褶拍掉,但皺褶似乎是固定了一樣,怎麼拍都沒辦法將褲子弄的很平坦。

「終於出來啦。」我回頭看了一下,那是陪我來的朋友。

「嗯。」嘆了一口氣,「好多了。」

「你每天都來這幹什麼呀?」

「來道歉。」我輕輕鬆鬆的講出了這三個字。

「你又沒做錯事情為什麼要道歉?」

「為自己道歉。」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為自己的悲傷、為自己的憤怒、憎恨,為自己的恐懼來道歉。」我將十指緊扣了起來,「這些是人類不該擁有的情緒,而我卻擁有了他們。有了痛苦,我們就會悲傷、流淚;有了憤怒、憎恨,就會想傷人;有了恐懼,就會膽小……」

看著眼前的朋友,他以驚恐的表情回應了我,而我從他的眼睛裡看到那面容扭曲,令人害怕的表情。

沉默,沒有人要開口。

沒有人想打破這沉默的氣氛。

互相道了再見之後,回到了家裡。突然湧出的疲憊將我擊倒,我只能躺在床上等待睡著。

 

那一夜我做夢了。

夢到我殺了人,但卻不知道那人是誰。

將刀子刺進他的胸膛,沒有尖叫。只看到鮮血,源源不絕的從心臟噴了出來,染得我全身赤紅。他的指甲緊緊的鑲嵌進我的肉裡,拔不出來,彷彿要等到有人發現了他,才肯鬆開那隻手。我看到鮮血慢慢從我的皮膚流了下來。血與血互相交雜著,熾熱的血在身上奔竄,快速的往全身擴散。這樣的感覺令我異常的興奮。我舉起了刀,往他的手臂上砍了下去。〝喀啦〞一聲,手臂就應聲斷裂。聽到這聲音,我就越感興奮,再次揮起了刀子,將他的另一隻手也砍了下來。這次沒有那清脆的聲音,使我非常的憤怒,我決定要連他的腳一併砍下來。現在的他就像一個躺在地上洋娃娃,任我擺佈。

看了看他的身體,雙手、雙腳都已經被砍了下來,只剩下頭顱還連著身體。我問了自己為什麼要殺他。

因為他痛苦、悲傷,所以我選擇殺了他,好讓痛苦不會繼續下去。

因為他憤怒、憎恨我,所以我要殺了他,儘管跟他只是一面之緣,我還是忍受不了他恨我這件事情,單純這樣。

因為他恐懼我,在我面前顯示的非常膽小,所以要殺了他。

因為我不容許有這樣的情緒出現在……他身上。

 

再次看了看他的屍體,那眼神帶著悲傷、憎恨、恐懼直視著我。當下便決定要砍下他的頭顱,挖出他的眼睛,免得我感到不舒服。

慢慢的接近他,將刀慢慢的移到他脖子邊,舉起了手,對準那細長的脖子,我揮下了手上的那把刀。

啊!

他尖叫了一聲……

 

我隨著那聲尖叫一起叫了出來。

四周非常的安靜,只聽的見我的喘息聲。看了看自己,雙手正在顫抖著,床頭旁的小鏡子,映照出我蒼白的臉……。

已經是早晨九點半了,上班的時間也已經過了。看來今天不用非常的趕,只要慢慢來就行了。

走到了廚房,將流理台上的水果刀放進了口袋。

 

我打開了告解室的門,將水果刀從口袋裡拿了出來,平放在桌子上。緩緩的坐了下來,順便打理了一下全身上下。

「今天我又來道歉了。」我微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