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人,或許我自認為我是人。

  熙來攘往的人行道上,每個人都沉默不語,快速的在小綠人停止之前穿越斑馬線,仔細看,他們都和正常的人有些不一樣。「你好,我是李小姐。」妙齡女郎踩著利刃般的細高跟鞋,姣好的臉蛋吸引著男性的目光,在女郎那顛倒眾生的微笑之中,我看到了吸血鬼的獠牙蠢蠢欲動。

  站在補習班前宣傳的年輕人,熱情有活力喊著精神口號,年輕的肉體總會帶給人陽光的氣息,在每個人那統一的黃色制服底下,不約而同的有著毛茸茸的尾巴,不知道那是狡猾的狐狸?還是忠誠的狗?看著她們的笑容,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仔細看那路上的行人阿,每個人都西裝筆挺,衣服都是一時之選的名牌貨,我叫不出那些名牌貨的名稱,但是,無論是老人小孩男人女人,通通都有著異樣的特徵……我彷彿走入了COSPLAY的遊樂場。

  有的人長得很帥,卻有著暴龍般的利牙;有的人長得很美,卻有著狐狸般的尾巴;看起來單純無害的,卻有著犀牛般的角;看起來雄壯威武的,可能有著一顆老鼠般的心腸。

  人吃人的世界,似乎沒有什麼不可以,只是看誰比較強大罷了……殘忍的人類逐漸露出尖銳爪子,襲向單純的幼童和老人家,如果餓得狠了,朋友親人也是可以拿來進食的,反正吃完之後擦擦嘴,藏起野獸的象徵,穿起文明的外衣,就可以繼續偽裝成人類,找尋下一個進食的目標,所有的人性道德,都比不過自己的肚子重要。這世上本來就是弱肉強食,只有足夠強大,才有說話的空間。

  「吃阿,你為什麼不吃?」一個慈祥的老人拿著血淋淋的組織,疑惑的看著我「這一秒你不吃,下一秒你就會變成別人盤中的美食佳餚。」

  「我不是野獸,我是人,完完整整的人。」我這樣對著老人喊叫,引來路邊的窺視目光,下一秒,進入眼簾的不再是車水馬龍,而是血肉模糊的修羅戰場,每個人都蛻去文雅的外皮,開始做出蠻荒的舉動,啖食身旁人的血肉,鮮紅的雙眼死死的盯著四處逃竄的弱小動物「他們渴求的,只不過是填飽肚子罷了!你不也跟他們一樣,緊攀著生命不放,不是嗎?」老人手上拿著一把刀子,上面泛著森冷的光「去狩獵吧,孩子。」他這樣溫柔的對我說著。

  「不!不是的。」我驚恐大叫,雙手搭上老人的肩膀,恨不得將自己的理想通通傾訴給老人知道,下一刻,慈祥老人已將刀往我身上刺來,森白的刀刃沒入自己的身軀之中,我無力看著自己的肌肉組織一吋吋、一絲絲的解體,身體的零件散落一地,代表著生命的液體緩緩流逝,蒼白的皮膚泛著涼意......我看著慈祥的老人露出猙獰的面孔,眼神透露出不解。

  老人面對著我的屍身,冷冷的啐道

 「感謝你的太過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