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熒乖,記住我們在玩抓迷藏,所以一定要躲好,千萬不可以發出聲音喔!」

媽媽輕笑著用手搓揉我的頭,一字一句的叮嚀,我看著她很用力的點頭,不明白她的臉色為什麼那麼蒼白。

她的眼眶有些紅,很用力的抱了我一下,我的身體被她箍得發疼,可我不敢抗議,因為那氣氛奇怪的讓我不敢說話,自從半個月前某個晚上媽媽收到一個白色信封後,她就一直都是這麼樣子。

我乖乖的沒有反抗,任憑媽媽將我推進她臥室的衣櫃裡,看著木門在我前方關上,只有一條小縫透進微弱的燈光,我從細縫往外看,見到媽媽坐在床邊,嘴裡念念有詞,時而面露淺笑、時而低聲啜泣,我見狀很想上前安慰她,可我是個好孩子,所以還是聽話的躲在裡面。

不知過了多久,大門傳來開鎖的聲音,我很開心因為是爸爸回來了!我想媽媽應該也會很高興吧,畢竟他已經有長達三個星期的時間都沒有回家過。

可媽媽並沒有和以前一樣到客廳去迎接爸爸,而是將燈光調暗,手上握著棒球棍躲在臥室的門後。

真是奇怪,爸爸和媽媽也要玩捉迷藏嗎?可是看起來不太像呀!

爸爸並沒有馬上進到房間,而是在外面磨菇了好一陣子,媽媽很有耐心的等著,半點不豫的神色都沒有,我猜媽媽一定很期待這次的抓迷藏吧!不知道是不是贏了會有獎品?

可是已經十點了,我覺得有些疲倦,趴在衣服上不知不覺睡著了,迷迷糊糊中,我好似聽見外面傳來重物敲撞和打鬥的聲音,我聽見爸爸的悶哼聲、媽媽的怒斥聲,還有什麼「離婚、不要臉的狐狸精、小孩絕對不會讓給你……」之類的話,我覺得很害怕想爬出去看看,但還是緊記著媽媽的叮嚀,不敢發出任何聲音。

許久,外頭終於沒了聲息,我看見媽媽的拖鞋從外面走過,打開隔壁的櫃子拖出一個行李箱,然後媽媽就拖著箱子出門了。我不知道她這麼晚了要去哪裡,但我不敢出去,雙手環著肩膀只是把自己往衣櫃更裡頭縮去。

什麼事也沒發生,我什麼也聽不見、看不到,媽媽說了,這是抓迷藏、是捉迷藏……

 

第二天早上,媽媽把我從衣櫃裡抱了出來,她的臉色很憔悴,看起來似乎在一夜之間老了好幾歲,可是她臉上有著笑容,眼中可看見光芒閃動,那是前陣子所沒有的,好像整個人又再次活過來了。

她親吻著我的臉頰,一聲又一聲喊著我的名字,彷彿怕我會從她面前消失一樣,我抱著媽媽的腰,把頭埋在她懷裡問,「媽媽,爸爸呢?他到哪裡去了,怎麼沒有看到人?他昨天不是回家了嗎?」

媽媽握著我的手,整裡我凌亂的頭髮很是溫柔地道:「以後這個家只剩下我們兩個人。爸爸離開家,再也不會回來了,因為他玩抓迷藏輸掉,被鬼抓走了。小熒妳要記住,絕對不可以讓人知道我們玩捉迷藏的事情,那是妳和媽媽的秘密。」

我似懂非懂的點頭,一句話也沒有多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爸爸、媽媽不喜歡的事情,我從來都不會做,我要當個好乖、好乖的孩子,只有這樣爸爸、媽媽才會高興。

過了幾天,鄰居叔叔跟我說爸爸失蹤了,警察到處再找他,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我想告訴他爸爸其實是被鬼抓走了,可媽媽說那是秘密,要我誰也不能說。

又過了半年,有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起行李箱棄屍案,警方正努力在搜查死者的身分,我看見那屍體身上的衣服和爸爸以前常穿的西裝很像,但我只是默默的把電視關掉,選擇了保持沉默。

那是一個簡單的捉迷藏,誰叫爸爸這麼笨要被鬼抓到,所以誰也幫不了他,想玩遊戲就要乖乖躲好才對,絕對不可以出聲。

 

「媽咪,這裡好暗,雪兒不喜歡。」

五歲的寶貝女兒嘟起嘴,不滿的看著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要把她塞進這麼陰暗的衣櫃裡。

「雪兒乖,因為我們等下要玩一個叫做捉迷藏的遊戲,妳記住一定要躲好,千萬不可出聲喔!」我摸著女兒的頭,很輕很輕的笑著。

女兒歪著腦袋,一臉的不明白,但小孩子都喜歡玩,她聽見要玩遊戲,還是乖乖的爬了進去。

安置好雪兒後,我坐在床邊翻看相簿,那裡頭記錄著我和丈夫的故事,從二十幾歲認識開始,一頁一頁有喜悅也有悲傷,我看著上面年華老去的自己,心頭夾雜酸楚和諷刺,這麼多年的歲月,我究竟得到了?

自嘲的低低笑出聲,眼角落下酸楚的淚水,我忽然明白媽媽當年又哭又笑的心情。

在床邊的櫃子上,放著一個牛皮紙袋,裡面是一疊男女相擁的恩愛照片,這東西已在這擺了三個月,我不曉得是誰寄來的,也不知道對方有什麼目的,不過怎樣都無所謂,一切的事情在今晚就將要有個了結。

難過嗎?我反問自己,然後輕輕搖了搖頭,從事發到現在,這種情緒其實已經轉淡了,只是當真要處理難免還是有點沉重。不過這也沒辦法,我想男人這種動物真的很不擅長玩遊戲,尤其是抓迷藏。

嘆了口氣,時鐘的指針慢慢移向十二的位置,玄關處傳來轉動門把的聲音,我秉住呼吸關掉臥室的燈,悄悄握住棒球棍躲到門後,同時轉頭朝雪兒躲藏的位置比了一個禁聲的手勢。

我知道雪兒就和從前的我一樣,正從那裡面往外窺看著外面的一舉一動,隨著腳步聲的接近,我臉上漾出一抹似笑非笑的嘲弄。

親愛的你準備好了嗎?新一輪的抓迷藏,即將要開始了……

噓!不要說話,

閉上眼睛快躲好,

鬼就要來了,

千萬不發出聲音。

小心呀小心,

站在後面的是誰?

注意你的腳步,

輸了的人就再也回不來了。”

月光從窗外射入,一道熱流噴灑在簾布上,將世界染成大片大片的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