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起構想的結論,由我住筆

 

沿路細數多片風景

串起些命定黃落的葉子

美好的醜惡的,是今天也是昨天

走在遠古森林的盡頭,我開始默視

那滿地重疊不再甜蜜的果子

彷彿要尋覓其中破綻,種種預言

告訴你石般堅定的表情

換來誰的慕拜,誰溫熱的心?

可以篤信這樣的最後,閉起雙眼

黑暗中接受一切歸無的自我

 

(二)垂老的文獻堆中,初次碰面

 

在無盡的夜裡搜索遙想的星

你的光彩照耀我多年的夢

我不住揮墨在空白的青春

讓風送走那擁贅的長信

當你閱讀時髮絲飄落

我憂懼卻又喜迎你的多愁

為此緊捉這頃刻華麗的流光

在宇宙間航駛向未知之境

穿越所有陌生的氣息

我思慕著你呼吸裡的清晨

會在新生醒來前盛放

 

(三)佇立的前言堡壘,邀請開啟

 

午後,刮起一場驚園的風雨

顫抖的靈守候著你的柔情光臨

然而瞬間席捲的憂思,將摧毀我

是你溫軟的手保護我早熟的舊傷

在進入那幽渺的迷宮以前

我必然告知無數陷阱的可能

有一口枯深的井,在體內傳出嚎聲

你緩和的心律卻洗滌了一切騷動

縱使突然襲來惡暴的雷響

仍無法阻止我窺探秘密的國度

 

(四)凌亂了正文思路,戲夢行間

 

當約定產生魔力,宣告走向的不是永恆

某部經典這樣述說:

「誠心信奉者自當遠離末日」

似誰的囈語輾轉反側

於是我選擇沿海岸線遠行

為自己掬存每日的潮水

起伏使我想念在你胸前安靜的睡眠

若我不慎踏碎了某些沉默的貝

難以紀錄這樣孤獨的痕跡

是否我會原諒你背離誓言所有

逃脫那些自以為是的藉口

那些總是游離於清醒與模糊邊緣

總是在午夜萬籟俱寂時在腦海騰躍的思念

即使為你,原本穩定的敘述還是脫軌

閃耀長夜的星光也遠離我的視線暗淡

我便決定誠實面對

過多的惡魘只是驚醒我應別的夢

 

(五)不起眼的注解群,釋放之星

從沒有人怪罪故事的來源置於最後

諸如在那裡那裡,20歲

做到甚麼甚麼,30歲

只因愛與理性無法割離的苦楚

我預知了結論,及早澆熄燃燒的本我

搜索我們昨日散碎的文獻

撰寫公式一般牢固的前言

在與你的正文之間顛顛巍巍

終於在靈肉底層熬個出口

這夜我雙眼著述乾澀

錯誤的與錯誤的交錯

覓得,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