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那家餃子館用餐時,幾乎都是座無虛席。可是,巧合的是,在最角落的那張六號餐桌卻常空著,彷彿是為我和外子特地預留的空位。

 

其實,我們並不是餃子館的常客。我們去那裡吃餃子的次數也還未超過三次。可是,我們的確喜歡他們特製的韭菜水餃還有酸辣湯。我們去的時候,總是挑選六號餐桌,因為它總是空著。

 

對於不喜歡等待的我們來說,在吃飯時間人滿為患的餃子館裡,能夠找到空位,簡直就像是溺水的人抓到了浮木一樣的可貴,我們無暇思索這張桌子為何空出來,只是很歡喜地接受這個幸運的安排。

 

前天,我們又去了那家餃子館用餐。我們站在門外的攤子前向內張望,以為已經沒有空位了,沒想到,當我們走進去之後,那張六號餐桌就孤伶伶的等在那兒,桌面連一點殘羹剩菜都沒有。

 

一如往常,我們開心地坐下來,拿出菜單慢條斯理的點菜。我們點了韭菜水餃和酸辣湯,然後我繞到外子的座位後面去拿吃餃子用的沾醬和竹筷。拿完之後,別桌的客人也來到外子後面的那個區域去拿沾醬。於是,為了讓別人能方便的取用沾醬,外子必須隨時挪動椅子起身,並且注意客人的動向。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這就是為何六號餐桌總是空著的主因啊。

 

其實,不曉得六號餐桌的這個缺陷之前,六號餐桌不只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驚喜和幸福感受,也滿足了我們的口腹之慾。

 

現在,曉得了六號餐桌的地理位置是那樣擾人之後,用餐的心情就變得戰戰兢兢了。不過,如果你問我,那你們以後還會願意再光顧那家餃子館,坐在六號餐桌的位置上吃東西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畢竟,在用餐的尖峰時刻,能夠佔到一張餐桌,簡直是種天賜的福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